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方文山将做客杭州 首发第一套诗词邮资明信片
发布时间:2019-03-28 15:34:35 Thu  来源:杭州网

每当说起中国风的词曲,总绕不开周杰伦和方文山。作为华语乐坛一位重量级人物的方文山,下个月,也就是4月11日至13日,将做客杭州,开展为期三天的文化交流活动。

方文山是华语歌坛少有的“音乐文学”的创作才子,更是各种音乐奖项的常客,十四年来入围金曲奖11次,获奖2次。

首套方文山诗词邮资明信片

他作词的歌曲《东风破》、《菊花台》、《七里香》等早已脍炙人口。他擅长拆解语言使用的惯性,重新浇灌文字的重量。方文山的歌词源于中国风,却远不止于中国风,而是在于优美中,洞察更细腻的感情,以小见大,以物传情。

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将分时间在杭州高级中学、杭州师范大学、纯真年代书吧、东家匠人平台、杭州書城等地开展。

与此同时,在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举行的首场见面会上,中国邮政杭州分公司还将发行首套方文山诗词邮资明信片,这也是双方第一次。

方文山韵脚诗明信片

明信片以方文山诗词为基本内容,原汁原味呈现出方文山所营造出的中国风,既能触摸到历史的斑驳感,也能品味到东方的古典美。

除此之外,此次见面会将同步启动“素颜韵脚诗”征文大赛,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写写阙词,寄给方文山,来一场书信上的交流,具体参赛规则详见杭州邮政微信公众号—“素颜韵脚诗”征文大赛专栏。

新闻+:

此次方文山杭州文化交流活动及明信片首发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4月11日

具体时间:18:30—20:30

地点: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

主要内容:方文山见面会&《天青色等烟雨》方文山歌词作品明信片首发式

2、4月12日

时间:14:00—16:30

地点:杭州师范大学

主要内容:东风破:诗与歌的传统与现代化一方文山、晏榕的跨界艺术对话&明信片签售

19:00—21:00

地点:东家匠人平台

主题内容:讲座&明信片签售

3、4月13日

时间:10:00—12:00

地点:杭州书城

主要内容:高端对话&明信片签售

时间:14:00—17:00

地点:纯真年代书吧(杨柳郡店)

主要内容:与方文山一起吟诗唱歌&明信片签售。

感兴趣的朋友千万别错过了。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韩颖  编辑:徐洁
作为华语乐坛一位重量级人物的方文山,4月11日至13日将做客杭州,开展为期三天的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