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大波降水降温正往杭州赶来 雷暴天气注意安全
发布时间:2019-03-27 18:10:4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连续几天的太阳,让人感到舒适,也促成了一支“赏花大军”的形成——桃花、梨花、樱花、郁金香……

可“好日子”没多久,今天太阳公公又躲进云层,不见了踪迹。今天下午,受冷暖气流交汇形成的低层涡切影响,杭州下起了“哗啦啦”的雷阵雨。行人猝不及防的同时,也不禁感慨:“杭州春天的雨下出了夏天的气势。”

image.png


强对流天气进入高发期

截止15时左右,浙江省内已发布7个县市区(包括杭州的余杭区、富阳区和临安区)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统计今天10时至16时,近6小时降水主要集中在北部县市,其中杭州市区、临安、萧山、富阳、余杭的平均雨量超过10毫米。

image.png


预计夜里冷空气补充,雨带会有所南压,而且数值预报中,雨带也在不断的往南调整。此次过程暖切移动缓慢,走向平行于中尺度系统移向,有利于区域性大到暴雨,模式雨量参考性高!

所以下午雨水没下到的南部县市,千万别掉以轻心,未来的降水中心正向你们靠近!

受降雨云团影响,杭州强对流天气进入高发期。过程也会伴有雷雨,所以防雨、避雷,两手都要抓,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防范! 

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杭州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北部县市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中南部县市(淳安、建德、桐庐及富阳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到了明天夜里雨水开始停歇。

今天下午到夜里,有雷雨时可能伴有雷暴和大风等局地强对流天气,而且短短几天内就有两次强降雨,易诱发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请做好防范措施。

春季气温多变 玩的是心跳

网上有句调侃“世界上最大的误解,是北方人以为南方四季如春,南方人以为北方人不怕冷……”

可不,杭州最近气温上上下下,不仅没有“四季如春”,还给人春如四季的感觉。

image.png


图片来源于中国天气

忽晴忽雨的日子给市民们穿衣带来了困扰,到底是穿春装还是夏装呢,有网友就调侃:“身在杭州,穿衣都是选择困难症”。

春姑娘的脾气还真不好捉摸哩,3月底到4月初,又会有一次北方冷空气南下过程。不过这次过程中主角不是雨水,而是降温,所以大家的毛衣、厚外套暂时不要着急收起来。


作者:记者 许佳炜 实习生 张莹颖  编辑:徐洁
今天下午,受冷暖气流交汇形成的低层涡切影响,杭州下起了“哗啦啦”的雷阵雨。行人猝不及防的同时,也不禁感慨:“杭州春天的雨下出了夏天的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