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3年没见妈妈后7岁男孩变得厌食厌学,无奈之下爸爸想了这个办法……
发布时间:2019-03-27 18:09:24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这耳熟能详的歌曲伴随了好几代人。而“妈妈”这个称呼,7岁的小周已经3年没有叫出口了……

近日,在丽水市云和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叶女士终于见到了儿子小周。

宝贝,妈妈真的对不住你

叶女士紧紧地把儿子搂在怀里,母子俩都哭成了泪人。看见这样的场景,承办这起抚养费执行案件的法官周劲涛也不禁红了眼眶,1万多元的案件标的并不算大,但背后的故事令人唏嘘。

今年1月,云和法院受理这起抚养费纠纷案件,周先生作为法定监护人代表儿子小周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孩子的妈妈叶女士,要求给付3年的抚养费。

案子分到周劲涛手里,他在执行局干了5年,讨抚养费的案子承办过不少。

“大多都是被执行人拒付抚养费,但限制高消费、拘留等强制措施一出,被执行人往往就会软化履行。”周劲涛说,本以为这也是一起稀松平常的案件,但他对周先生进行询问时,这个爸爸的回答令他感到非常意外,“并不是要抚养费,只是孩子太想妈妈了。”

夫妻性格不合 打官司时还在法院前大打出手

原来,周先生已经和前妻叶女士离婚3年了。

现年42岁的周先生比叶女士大十几岁,一起生活期间,双方分歧很大。

叶女士是湖南人,结婚生子后也喜欢和湖南老乡一起出游。周先生看不惯叶女士当了母亲玩心还那么重,要她把心思多留在家里。叶女士则觉得周先生太强势,便向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

“打官司的时候,两人还在法院门口吵架,大打出手,最后闹得不欢而散。”

案子的结果是法院判决两人离婚,儿子由周先生抚养。分开后,叶女士便撇下儿子,离开了云和,从此音信全无。

儿子变得敏感自卑 羡慕有妈妈的孩子

日子一天天过去,周先生逐渐从这段失败婚姻的阴霾中走了出来。但他发现,儿子小周却发生了变化。

两人离婚的时候,小周才刚上幼儿园,叶女士走后,他看着别的小朋友拉着妈妈的手上学放学,总会流露出羡慕的眼光。

小男孩开始变得敏感而自卑,甚至产生了厌食情绪,饭送到嘴边也不肯吃,也不愿意上学。

周先生又自责又担忧,他想找到前妻的下落,让母子俩能见上一面。可是,叶女士走的时候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周先生找了许久也没有结果。

今年春节前,周先生从电视上得知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查控系统比较强大,心中一动。因为当初离婚时,叶女士承诺会支付抚养费,但一直没有履行,于是,周先生以儿子的名义向云和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希望能在执行过程中帮儿子找到母亲。

在暴力抗法面前从没畏惧过的法官 心一下软了

周劲涛第一次在执行局见到小周时,那么小的人儿静静地坐在椅子上,低着头一言不发,不管问他什么,得到的回应永远是沉默。看着小周,周劲涛想起自己的一双儿女,这个在暴力抗法面前从没畏惧过的大男人,心一下软了。

周劲涛通过“点对点”查控系统,把叶女士的房子、车辆等财产信息都查了一遍,果然发现叶女士在湖南开了一个账户,里面有小额存款。接着,周劲涛通过线上寻找,查到了银行网点的所属辖区,以云和法院的名义向当地法院发起了协查函,要求当地法院向银行查询叶女士的联系方式。没过多久,当地法院就发回了叶女士的相关信息,周劲涛随后拨通了叶女士的电话。

得知自己在云和法院有执行案子,叶女士先是一阵惊讶,但当周劲涛把事情讲给她听后,电话那头传来了啜泣声。

因为法院已经将叶女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她无法乘坐飞机和高铁,辗转了几趟大巴,一路风尘仆仆地赶到了云和法院。当天,叶女士便将1万多元抚养费全部履行到位,她还承诺,今后会经常抽空回来看望儿子。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高媛宣  编辑:徐洁
“妈妈”这个称呼,7岁的小周已经3年没有叫出口了……近日,在丽水市云和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叶女士终于见到了儿子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