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再增5千套(间)!2019年杭州将新增蓝领公寓2万套(间)
发布时间:2019-03-27 17:11:1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进一步解决保安、保洁、餐饮、物业等服务行业的“新杭州人”租房难问题,杭州住保房管部门持续加大蓝领公寓的建设力度。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9年住保房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原计划2019年新增筹建蓝领公寓15000套(间)的基础上,杭州住保房管部门将再增5000套(间),确定了2019年开工建设蓝领公寓20000套(间)的目标。

2018年,杭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将蓝领公寓列入新“六场硬仗”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力加快建设蓝领公寓,推进民生福祉再提升,为此,杭州住保房管局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出发点,遵循“政府主导、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租金适度控制”的原则,坚持多渠道筹集、多方式实施,协调各城区和各相关主体,最大限度利用将拆未拆房屋、空置存量房屋和暂时闲置土地进行改建或新建,积极推进蓝领公寓的筹建工作。

据了解,原计划今年杭州新增筹建蓝领公寓15000套(间),为加快解决保安、保洁、餐饮、物业等服务行业的“新杭州人”租房问题,杭州住保房管部门自加压力,在原计划的基础上再增5000套(间),2019年全市确定新增开工蓝领公寓2万套(间)。

杭钢集团半山区域项目效果图

目前,上城、下城、拱墅等区已确定2019年蓝领公寓筹建项目。其中,上城区将推出尚蓝公寓二期项目,预计2019年5月底之前开工建设,年底完工。下城区推出位于石桥南苑的蓝领公寓筹建项目,将于6月底前完成设计,7月底前开工,12月底前交付使用。拱墅区将推出杭钢集团半山区域、春风驿·计家二期两个蓝领公寓项目,计划于3月进行项目联审,6月完成施工,9月竣工备案。其余各区也将陆续确定与筹建目标任务相对应的蓝领公寓项目。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蒋艳丽  编辑:徐洁
在原计划2019年新增筹建蓝领公寓15000套(间)的基础上,杭州住保房管部门将再增5000套(间),确定了2019年开工建设蓝领公寓20000套(间)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