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4月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7 17:13:1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27日上午,中国数字阅读大会组委会组织召开第五届(2019)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新闻发布会,通报第五届数字阅读大会筹备情况。

中国数字阅读大会自2015年起,已在我省杭州市成功举办四届。据悉,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将于4月12日至14日在杭州西湖文体中心举办。大会以“e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联合各方共同探讨全媒体时代下的数字阅读理念创新、方式创新与实践创新。

推动数字阅读产业的发展

打造数字阅读常态化

本届大会历时3天,设置开幕式、主题峰会、IP交易会、博览会等多种形式,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盛典、环西湖跑等互动活动近10场。其中,大会开幕式上将发布行业白皮书,举办主题阅读作品上线仪式,评选揭晓“悦读中国”年度奖项;6场主题峰会覆盖出版融合、网络文学、人工智能、财经文学、IP创意运营、泛阅读化等前沿热点问题;“数字阅读发展与技术博览会”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集中展示行业最新发展成就。

据悉,《2018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将在本届大会正式发布,大会还将重磅揭晓 “悦读中国”三大奖项,通过年度中国十大数字阅读作品、十大数字阅读城市及十大数字阅读项目的评选,展示数字阅读行业2018年的发展成果,树立行业“风向标”。梳理总结2018年中国数字阅读领域最具开发潜力的IP作品,“鹤鸣杯”2018年IP潜力价值榜也将在大会上发布,为2019年IP市场做好预测和铺垫,同时还将促成内容创作机构、影视机构启动一系列IP合作项目,推动优质IP的开发落地。

发布会上,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王勤对记者问题做出解答。他指出,本次博览会最大的亮点是将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e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两个主题内容,为观众提供更优质的数字阅读体验。

具体来说有三个方面:一是新增特色展区。包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走廊及“媒体融合”、“阅读经典”、“5G智能展区”等十余个特色主题展区。二是升级互动体验。本届博览会重点突出互动性,设置IP+VR等互动体验,新增IP创意集市,有效提升展会沉浸感与趣味性。

此外,本届大会还将开设“第二课堂”数字阅读大会体验点,方便杭州市中小学生参观学习;三是邀请名家助阵,如“学习强国”重点活动“诗词中国”与“一封家书”互动专场,咪咕阅读“悦读咖”读者见面会等。届时,著名网络作家唐家三少、治愈励志作家张皓宸、创业者导师凯文凯利,以及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蒙曼、“局座”张召忠、作家蒋方舟等都将亮相现场与观众开展互动。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将于4月12日至14日在杭州西湖文体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