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区道路进入集中修缮期 市政工人为啥“偏爱”夜晚出动
发布时间:2019-03-13 09:20:47 Wed  来源:杭州网

自今年年初以来,杭城经历了连绵不断的雨水天气考验,市政道路也因长期“泡”在雨水中,雨水渗入沥青集料,影响路面稳定性,加之雨天道路养护存在极大困难,道路缺少了一些往常那种平坦、通畅的感觉。

好在天气预报显示,杭城未来连续多日晴天。为消除冬季以来持续降雨不利影响,保证市政设施安全平稳运行,市政部门抓住晴好天气,针对前段时间病害问题多发、病害严重的庆春路、秋涛北路、上塘路等35条市政道路开展集中养护修缮。

并且,该批道路将在3月中旬前完成修缮方案制定,并在4月10日前完成修缮工作。

3月12日中午1点半左右,西湖市政道路总队的郑师傅跟他三个同事,开着作业车辆到了保俶路跟体育场路交叉口,铣刨、清扫、摊铺沥青……一气呵成地完成该处非机动车道上的小面积破损路面,随后又打算开车立即赶往下一个修复点。

为啥噶匆忙?郑师傅举着手上一摞待修复的任务单说:“趁天气好,要抓紧把能修的地方都修掉,白天修小块的,我们晚上还要修大面积的。”

3月11日,市城管局下发第一批市政道路集中修缮计划,要求各城区趁天晴对35条市政道路进行集中修缮,西湖市政养护的曙光路、留和路、玉古路等城区道路也在其中。

事实上,从上周末天晴开始,西湖市政的道路总队各班组就进入忙碌模式,抓紧时间对之前阴雨天难以修复的路面进行大规模修复,把被雨天浪费的时间追回来。

道路集中修缮,就要出动大型沥青摊铺机、压路机等设备,还得占道维修,肯定会对路面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在避开早、晚高峰的同时,市政工人的白天和夜间施工范围和内容也是不一样的:白天选择在城郊、车流量较少的路面作业,修复面积一般都不大;而闹市区的大面积道路修复则放在夜间实施。

以曙光路为例,因其“身”处地铁施工区周边,再加上连续阴雨天、交通流量较大,上个月“受伤”比较重。上个月,西湖市政一直在雨停间隙对曙光路进行应急修补坑洞,这几天天晴了,就要进行大规模修复了。

西湖市政道路总队队长程柯说,曙光路预计需修缮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修复面积较大,车流量也很大,白天施工肯定会影响交通,所以市政工人们辛苦点,晚高峰过后再作业,尽早还市民一个平整的路面环境,其他道路也是基于同样的考虑。

夜间施工势必会对周边居民造成一定影响,市政工人们说自己也理解市民的烦恼,会尽可能减低施工噪音、缩短施工时间,也请市民多一分理解。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周妹贞 周晓舟  编辑:徐洁
为消除冬季以来持续降雨不利影响,保证市政设施安全平稳运行,市政部门抓住晴好天气,针对前段时间病害问题多发、病害严重的庆春路、秋涛北路、上塘路等35条市政道路开展集中养护修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