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春走基层#杭州东站微笑亭春运首日爱心满满 助力旅客温暖回家
发布时间:2019-01-21 21:10:4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志愿服务微笑亭”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西湖边的景点,在火车站……都能看到微笑亭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今天(1月21日)是春运首日,杭州东站微笑亭特别热闹。量血压、送姜茶、赠围巾、送“福”字……

原来,是江干团区委组织志愿者在这里举行春运服务活动。在为期40天的春运时间里,他们将在这里为广大旅客送“五福”,点亮他们的回家路。

据江干团区委工作人员介绍,具体的“五福”涉及的服务内容丰富。分别是:新春福,指的是志愿者提供春联福字的发放;平安福,指的是志愿者提供咨询引导、平安巡防、三防宣传等服务;健康福,指的是志愿者提供血压检测、急救培训等服务;暖冬福,指的是提供暖冬物资围巾、图书等馈赠服务;如意福,指的是微心愿、合影等服务。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意浓。”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而成的福字和春联,增添了新春的喜气。和往年一样,旅客可以免费领取福字和书法。

记者在现场看到,送春联福字的服务是最受旅客欢迎的。不少旅客觉得此举十分新颖,纷纷排队领取。案桌上铺满了喜气的大红纸,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隶篆行楷草,一幅幅福对联、一张张福字洋洋洒洒挥笔而就。

“带上‘福’回家,喜庆、寓意好啊!”准备回温州过年的徐先生领到了心仪的福字,对送福的举措赞不绝口。

一旁的姜茶服务,也是一项暖心的举措。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喝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姜茶,驱散身体的寒意,温暖了旅客们整个回乡的旅途。

此外,赠图书、送围巾等服务也是旅客们所需要的。漫漫回家路,有围巾的温暖和书本的陪伴,可以使旅途不再枯燥。

记者在现场发现,志愿者团队年龄层涉及范围宽广。从高中生、大学生到退休人员……

“公益不分年龄,想做就做嘛!”来自东站“微笑亭”志愿者的曲阿姨说道。

她还告诉记者,自己去年刚加入志愿者协会,主要负责微笑亭的指路服务,“今年第一次参加春运。东站大啊,许多人会来问路。我刚开始来这里时,也是一圈圈地认路。花了一个月才搞明白的。哈哈!”曲阿姨说,退休后,还能帮助别人,发挥余热,觉得生活充实。

作者:记者 沈艳 摄影 方建飞 通讯员 徐海波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