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春运首日,铁路杭州站实现发送旅客24.0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01-21 19:39:0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9年春运在今天(1月21日)正式启动,刚刚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得消息,春运首日,杭州直属站发送旅客24.06 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发送 19.45万人 ,杭黄高铁线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4站共发送旅客9206人次。

其中,今日铁路杭州站直属站加开旅客列车28列,其中杭州东站23列。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客流呈现平稳有序态势,主要以基本流、务工流、探亲流为主,客流主要方向为云贵川渝、陕甘宁、湖南、湖北、江西、河南及安徽阜阳等。

预计明日(1月22日),杭州直属站预计发送旅客23.5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发送17.6万人 ,杭黄高铁线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4站预计共发送旅客0.95万人 。

在加开班次方面,明日加开旅客列40列,其中杭州东站加开32列,主要方向为上海、南京、温州、徐州、宁波、丽水、苍南、衢州等。

在节前客流方面,高峰日预计在 1月30日,预计发送旅客26万人。

春运出行不易,铁路部门温馨提醒乘客:

1、铁路杭州站将积极做好运输售票组织工作,根据实际客流需求灵活调整人工窗口功能,尽可能为旅客提供方便。

目前铁路车票销售渠道共分互联网购票、手机APP订票、电话订票、代售点和站区窗口、自助售(取)票机。其中,最早发售的方式为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手机APP订票。

在12306网站、电话订票、手机APP上,具体各次列车车票根据乘车站不同,起售时间略有不同:杭州站10:30,杭州东站11:30,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站10:30。旅客可通过12306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95105105电话订票、铁路代售点、自助售票机、车站人工窗口等方式购买火车票。

2、请广大旅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随时注意列车开行信息,欲准确掌握列车实际开行情况,可登录铁路12306网站、铁路官方微信、微博查询,以便合理安排出行。

请已成功网购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或适当提早出门,给取票、安检、检票进站等环节预留足够时间,防止因道路拥堵或到站旅客过于集中而影响按时进站乘车。

3、请旅客们看清票面显示乘车站(如车票信息上写有“杭州”二字,例如手持“杭州——上海虹桥”车票的旅客,请到杭州城站火车站乘车;车票信息上写有“杭州东”三字,例如手持“杭州东——南京南”车票的旅客,请到杭州火车东站乘车),切莫跑错乘车站,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4、老幼病残孕等特需旅客出行,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旅客服务,或与车站赵红卫服务台联系寻求帮助,铁路部门将竭诚提供进站、乘车、出站等服务。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楼源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