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98元可换8888元现金大奖!?年关骗局多须当心
发布时间:2019-01-15 21:08:07 Tue  来源:杭州网

用198元换8888元现金大奖!真有这么便宜的事情吗?

1月12日,桐庐警方组织警力赶赴千里之外的内蒙古,将这个通讯网络诈骗团伙一网打尽并成功押解回桐。

1月14日,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桐庐警方延长刑事拘留期限。

“我要报警,我在微信上被人骗了2100元。”

12月22日,市民颜先生来到桐庐城北派出所报案。据颜先生介绍,他早些时候自己添加了一位微信好友,这位好友经常与他聊天,久而久之就成了“好友”。

某一天,这位“好友”告诉颜先生,公司正在推出感恩顾客的活动,凡是购买公司198元/套的面膜产品,就能赢得一次在微信上猜拳的机会,五次猜拳只要赢一次,又或者连玩十把都输的顾客,就能获得公司送出的8888元的现金大奖,或者一部苹果手机。

如此“丰厚”的大奖,颜先生自然心动,于是前前后后一共花费了2100元,购买了11套面膜,却一直没有中奖,这又是为什么呢?

“我在猜拳的过程中,每次都是我先出拳,对方再出,一开始的几把都是我输,我心想,输十次也能获得大奖,所以就一直坚持玩下去。”颜先生回忆,等玩到第7把之后,就一直出现平局,所以现金大奖也没能如愿。由此,颜先生恍然大悟,于是报警。

2100元,微信猜拳,现金大奖……

一系列的关键词,民警判断这是一起通讯网络诈骗案。只是,如此诈骗模式在桐庐尚未出现过,报警数量也只有颜先生这一起。“我们分析了案情,觉得也许是受害人觉得被骗金额不大,或者认为民警破案的概率不高,所以没有来报警。”城北派出所副所长赵磊介绍。但是既然有市民被骗,就不能轻易放过,于是赵磊带领民警,围绕颜先生提供的线索展开进一步的侦查。通过多天的侦查和研判,民警发现诈骗颜先生的是一个团伙,但落脚点远在千里之外的内蒙古。

不管在哪里都要抓!

赵磊立即向领导作了汇报后,带领同事赶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实施抓捕行动。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找到了嫌疑人的窝点,却发现已是人去楼空。会不会惊动了?案件侦破进入了僵局。而此时内蒙古当地的气温已经到达零下19摄氏度,民警的身体都出现了脱水、感冒等一些不同程度的不适反应,又给抓捕行动增加了难度。

但是,民警并没有放弃,对前期掌握的线索逐条进行再梳理,冒着严寒对嫌疑人可能去的地方进行走访调查。通过努力,一条关键的线索出现了,团伙的主要嫌疑人张某已经回到了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的家中,这让疲惫的民警感到了异常的兴奋。于是,赵磊带领同事们马不停蹄连夜驱车赶往五原县实施抓捕。

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赵磊和同事们成功找到了张某的具体位置,当场抓获9名嫌疑人。通过连夜突击审讯,又找到了另外一处窝点,抓获5名嫌疑人,还有1名犯罪嫌疑人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至此,这个通讯网络诈骗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1月12日,桐庐警方将其中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押解桐庐。

据调查,张某1998年出生,是内蒙古一名在校大学生,其他几名嫌疑人也基本都是在校大学生。据张某交代,他从2018年年初接触到微信诈骗这一“行当”,并以“销售产品”为幌子,在微信上从事电信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近半年来,以张某为首的团伙已经作案上百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希望有遭遇过类似被骗经历的市民,可以前往城北派出所报案。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赵鎏杰 钱晶  编辑:徐洁
用198元换8888元现金大奖!真有这么便宜的事情吗?1月12日,桐庐警方组织警力赶赴千里之外的内蒙古,将这个通讯网络诈骗团伙一网打尽并成功押解回桐。1月14日,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桐庐警方延长刑事拘留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