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奔跑吧,杭马!3.5万参赛者为杭州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8-11-04 11:00:21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4日,正值秋高气爽之际,伴着和煦的微风,来自世界各地的3万5千名运动爱好者们汇聚一堂。7点30分,2018杭州马拉松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鸣枪起跑。

“跑过风景跑过你”

今年是杭马的第32年,作为我国马拉松历史悠久的比赛,本次马拉松分为5个项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小马拉松、情侣跑以及家庭跑。

杭州马拉松赛道一直拥有这“世界最美赛道”的美誉,参赛者先是沿着西湖景区的北山街、湖滨路,穿过南宋御街,领略一番杭州历史和文化;接下来围绕这钱江新城,感受杭州的都市繁华;再沿着钱塘江南岸最美跑道——滨江闻涛路直到萧山观澜路和G20主会场,跑向杭州的未来;最后从钱塘江大桥、虎跑跑回西湖景区。这段路程被跑者形象地誉为“前段美,中段平,后段虐”的杭马赛道。

杭马中的“ 小故事

欧阳先生是一位资深跑者,目前已参加了六七次马拉松比赛,从小的热爱体育的他最好的成绩是3小时06分,这次杭马,他作为全程马拉松的一员自信地说道,“必须得跑到终点啊!”


这一家四口向我们跑来,俞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杭马的历史很悠久,想过来体验一下。”他们一家人特意从青岛赶来,带着一儿一女。孩子的妈妈张女士补充道,这是第二次带着孩子参加马拉松。两个小孩的体力有些不支,父亲则用自行车带着孩子并鼓他们坚持到达终点。

还有一个家庭爸爸妈妈推着婴儿车,带着2岁多的孩子一起参加家庭跑,满脸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截止到上午10点,全程马拉松冠军出炉。来自肯尼亚的男性选手Michael Njenga Kunyuga用时2小时10分37秒获得男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而中国籍男子全程马拉松第一名是李永远,用时2小时24分12秒。另外,女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是来自埃塞尔比亚的Hirut Tibebu Damte,用时2小时25分10秒。

作者:记者 娄晓涵 文 王川 摄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