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手绘漫画开展新生始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02 15:36:1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1日,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为让三百多名2019级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创新使用手绘漫画帮助新生了解学院情况,提前开展新生始业教育。

学院一景、军训会操、缝纫机房、T台秀场、画笔面料、寝室环境……萌萌的卡通人物带着新生们提前体验了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不少新生表示“萌化了”、“好期待”,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涯满是憧憬。记者了解到,迎新手绘漫画由学院18级服装设计专业学生陆瑶、程丹妮、郑珺秋共同创作完成,这几位同学喜欢漫画,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学长学姐对学弟学妹的欢迎,引导新生迅速融入校园。


此外,学院给新生们精心准备的专属文化衫也是爱意满满,穿上服院文化衫,从此就是“服娃”了。文化衫生产制作由校友品牌浙江红袖赞助支持,款式设计由学院18级服装设计专业学生赵苡晨、张洁共同完成,充分发挥学生专业特长。

据了解,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始业教育工作,在学校党委学工部一年级学生德育工程统一安排下,组织新生开展心理辅导、安全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及专业导航等,并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积极发挥学长学姐的朋辈引导作用,采用手绘漫画、海报设计、文化体验等形式帮助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让每一位“服娃”在浙理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作者:通讯员 彭楚政 记者 黄任为  编辑:李建刚
9月1日,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为了让三百多名2019级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创新使用手绘漫画帮助新生了解学院情况,提前开展新生始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