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无证  醉驾 肇事逃逸  20岁女学员闯下人生大祸
发布时间:2019-03-25 08:31:06 Mon  来源:杭州网


的哥一般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司机,但他们怕不守交通规则的无证驾驶员,也怕“喝断片”的司机,更怕撞伤人不管不顾的逃逸者。

近日,湖州一名的哥就遇上了一个令人退避三舍的女孩,因为其性命险些葬送在她手里。

3月12日凌晨1点27分,群众报警称,湖州市安吉县天子湖镇良朋街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受损严重,的哥受伤昏迷不醒,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湖州市公安局安吉县局交警大队高禹中队交警和120急救医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处置,将受伤的哥救出火速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因的哥头部淤血,肋骨断了几根,其他内伤不明确,随后被转到杭州浙二医院救治。

交警在事故现场勘查发现,出租车左侧车门位置有明显被撞击痕迹,且现场还有其他车辆的碎片,说明这并非是一起单方交通事故。

调取的监控视频显示:当日凌晨1点10分左右,出租车从良泗路由北向南行驶,至该路口等候红灯,另一辆黑色大众越野车由上马山路东向西行驶,大众越野车途经路口右转车速较快,方向没有转到位,一头撞向出租车,事故导致两车严重受损。随后,大众越野车驾驶室下来一名女司机,副驾驶室下来一名男子,两人在事故现场逗留了七八分钟(未报警)。最后他们置受伤的的哥于不顾,男子驾驶大众越野车带着女子扬长而去。直到事故发生十几分钟后,一名经过事故现场的群众报了警。

交警根据车辆、人员信息等线索,连夜追查肇事逃逸车辆及人员,很快查明肇事女司机系20岁的梁某,事发后驾驶肇事车辆载着梁某离开事故现场的男子系朱某,肇事车辆系朱某亲属所有。

当天上午10点左右,交警在天子湖镇吴址村找到梁某。

“她当时还在睡觉,满屋子都是酒气。”办案民警说,对梁某进行吹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0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将其带至医院抽血作进一步酒精检测。

据梁某交代,事发前,她和朱某等人在良朋街上一家大排档吃夜宵,开始喝了四两白酒,后来又喝了两杯杨梅烧酒,朱某也喝了酒。

3月12日凌晨1点左右离席,她拿了车钥匙并发动车辆,朱某随后也上车,她计划驾车先回吴址村外婆家,然后由朱某驾车返回自己的住处。但她没想到才开出几百米路便发生了事故。

交警调查得知,梁某并未取得驾驶证,事发前还在某驾校学车中目前还在科目二学习阶段。

交通事故发生后导致的哥严重受伤,令人心寒的是,梁某、朱某下车查看后却迟迟不报警,最后驾车逃离现场。“假如没有过路的群众报警,的哥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办案民警说。

梁某为何敢酒后驾车,事故后又为何逃离现场?

梁某交代,她认为凌晨时分没有交警查酒驾,便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不料缺发生了事故。因自己无证驾驶,且喝了不少酒后驾车,发生事故还有人受伤,当时心里太害怕,诸多因素下选择了逃逸。

后来是朱某驾车将她送到外婆家,因为饮酒过多比较困乏,很快就睡着了。梁某的父母及外婆得知梁某闯祸后,纷纷赶到交警部门,梁某父亲自责道:“都是我的错,没有管教好她。”

“那个司机伤势怎么样?我会不会坐牢?”在接受询问调查中,梁某提了两个问题。

经抢救后,目前的哥已脱离生命危险,但相关手术还要进行。

交警表示,梁某要承担的法律和民事责任很多,首先,梁某无证驾驶机动车,发生伤亡交通事故后逃逸,并涉嫌醉驾;其次,经济赔偿方面,两车车损至少数万元,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哥医疗费、误工费等也需梁某自掏腰包;第三法律责任,如果的哥的伤势鉴定为重伤,梁某将被追究交通肇事罪,由于梁某无证驾驶、肇事逃逸,且涉嫌醉驾等因素,一般会从重追究刑责。

每位驾驶人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毫无底线只会付出惨重代价;广大驾校要切实加强学员的安全教育和交通法规知识教育,增强学员安全意识和法规意识;家庭也要给予子女关心关怀,失职失责只会给家庭带来沉重负担。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胡公萱 何教伟  编辑:陈焕
无证、涉嫌醉驾、肇事逃逸——20岁女学员闯下人生大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