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品味西湖龙井新茶 畅聊茶中悠久文化
发布时间:2019-03-24 20:06:21 Sun  来源:杭州网

“茶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的气温正不断回升,由于受到前夕阴雨天气的影响,今年的西湖龙井茶叶采摘比去年来的更晚一些。

3月23日,杭州龙井村迎来了大批的游客。茶户们忙着吆喝,茶农们忙着采摘,还有众多爱茶人士,集结三五好友,手捧一杯香茗,在阳光洒落的树荫下或是农家小院里谈笑风生,原来这里开启了一场“缘起·2019尊茂集团&天翼阅读茶文化节启动仪式”活动。

茶农采摘新茶

如今,龙井村的茶户们并不是自己亲自进茶园采摘新茶,大多茶户聘请工人来帮忙采摘,一天的薪酬在300元左右。

明前茶青

据了解,初春对龙井的首次采摘,就叫“头采”。狮峰产区比较晚,大约在清明前10几天才初长成。头采的明前茶青,产量少,采制一斤的明前茶大约要几万颗芽,而且芽嫩小,采摘时要轻提轻采、只有嫩纯的茶青,才好用于制作上好的明前龙井。

特邀嘉宾与作家们畅聊茶文化

现场,号百控股公司董事长李安民先生,号百控股董事芮斌先生,号百控股独立董事李易先生,知名网络作家管平潮先生,中国网络作家村秘书长沈荣先生、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蔡天新先生,龙井村戚氏的茶业传人之一戚英杰先生,以及尊茂控股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梁晓京女士,副总经理严嵘女士,天翼阅读副总经理华凯先生,总编郭东健先生共同出席了此次茶文化节活动。

搭配龙井茶的精美茶食

茶艺师在一旁优雅地泡龙井茶

梁晓京女士对到场嘉宾致欢迎辞

梁晓京作为本次茶文化节的主要发起人对到场嘉宾致欢迎辞,向在座嘉宾表示了以茶会友,回归初心,携手同行的美好祝愿。而作为龙井土生土长的茶叶世家传承人戚英杰先生,在本次茶文化节启动仪式上与大家分享了龙井村的历史,西湖龙井茶的种植,采摘,炒制和泡法。

炒茶师傅翻炒春茶

随后,嘉宾们手捧上午采摘的新鲜春茶,将它们缓慢倾倒入炒茶锅中。随着炒茶师傅的不断翻炒,茶香扑鼻而来,简单的仪式感瞬间点燃了这一场茶文化节的序幕。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号百控股公司旗下的尊茂酒店集团与天翼阅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

作者:见习记者 林舒然  编辑:李建刚
3月23日下午,中国电信上市子公司-号百控股公司旗下的专业酒店资产管理和运营公司-尊茂酒店集团联合天翼阅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杭州龙井茂居酒店举办“2019尊茂集团&天翼阅读 茶文化节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