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网红楼盘提前一年交房 本该开心的事业主收房时傻眼了
发布时间:2019-03-01 10:08:25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摇号买房,难!遇到了万人摇号盘,难上加难!摇了20多次号,去年7月摇到了杭州西湖区某“网红”楼盘的陈先生,如今可以提前一年收房,本该开心的事,可当他看到房子后傻眼了,“地面空鼓太多了,从进门的客厅、到卧室都有。”陈先生感叹说,用四个字形容,满目疮痍。

见到此景,陈先生一肚子火,于是拨打了12345。开发商几次修补后,陈先生还是有意见,2月28日下午,杭州市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对陈先生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并召集了杭州市建委、杭州市房管局、西湖区住建局等部门及楼盘开发商。

陈先生提供图片

陈先生提供图片

业主表示:验房时发现地面空鼓太多 高达总面积的25%—30%

陈先生介绍说,自己2018年7月摇到了这一楼盘,按规定是2019年12月交房,2018年12底,开发商提前一年交房,“当时开发商要求是先付钱再看房,并承诺提前走完手续签字,可以拿到一张免缴一年物业费的券。”陈先生说,但实际看房后,发现整个地面很多空鼓,客厅、卧室都有,有的面积甚至达2—3平米,占住房总面积的25%—30%。

面对验房的这一景象,陈先生拨打了12345,反映房屋的质量等问题。12345受理此件后,曾二次交办西湖区。1月3日,西湖区住建局质安监站工作人员与陈先生来到了房间,进行现场踏勘,发现地面存在多处空鼓,情况属实。开发商承诺于1月31日前对地面空鼓的部分修补到位。

到了约定时间,陈先生查看后还不满意。“我这次带了比较懂行的朋友过去的,这样直接切割的方式还形成了新的空鼓,弄得房间都是补丁,卖相太丑。”陈先生说,还有一点不能忍受的,施工方为了黏合度往里面掺了胶水,含有甲醛。

在解决地面空鼓的方式上,开发商表示,一开始没有和住户明确是采用切割修补还是重修浇筑,因此从技术层面考虑,采用了前者,并获得了西湖区住建局质监站的认可,而且目前的空鼓面积符合毛坯房的建设标准。

随后,陈先生又向西湖区住建局质安监站反映,2月份,开发商又做了一次修补,陈先生现场查看时,工人正对补丁进行处理,看到修补情况仍不理想后,陈先生又一次拨打了12345。

作者:记者 刘文昭 实习生 陈培 通讯员 金卫成  编辑:陈焕
摇了20多次号,去年7月摇到了杭州西湖区某“网红”楼盘的陈先生,如今可以提前一年收房,本该开心的事,可当他看到房子后傻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