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原本去亲戚家拜年赴宴 轻信导航被困结冰大山
发布时间:2019-02-11 14:55:51 Mon  来源:杭州网

新春佳节,最期待的就是和亲人团聚,即便天气恶劣,也挡不住这份亲情。汪先生一家打算从安吉出发去德清与亲友聚餐,没想到却因雨雪天被困在了余杭黄湖的王位山,因为无法下山,他们住在了辅警汪健家里,原本打算好的饕餮盛宴变成了一碗暖心汤年糕。

2月10日是大年初六,也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

下午4点左右,黄湖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求助称:一家人开车去德清走亲戚,却被困在王位山无法下来。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章国飞迅速带领队员上山展开救援。

王位山海拔700多米,上山的路是一条盘山公路,翻过这座山可以到德清。这几天,受冷空气影响,山上气温很低,下起了雪,路面已结冰。

刚进山,警车就因为路滑开始失控,非常危险,民警和队员只能徒步上山,鞋子踩在冰路上,发出“吱吱”的声音,每走一步,脚底都要滑一下,但是想到这么低的气温,还有人被困在山上,民警和队员一刻都不敢停歇,好几次,都是手脚并用,越往山上走,越感觉寒气逼人,树枝上都结了冰。

走了一个多小时,民警和队员才走到王先生被困的位置,一个个脸通红,手冻僵。

此时,天色已黑,汪先生一家三口被困在山腰处,车子因为打滑撞到了旁边防护栏,看到民警和队员出现,一家人很激动。汪先生说,当天下午3点多,他们一家开车从安吉出发,出发前,他在手机上导航了一下,显示了这条“最优路线”,没想到山路结冰这么严重,车子开到半山腰的时候出现明显打滑,幸好旁边有防护栏,否则滑出路面,就是很陡的山坡,非常危险,自己女儿才7岁,因为害怕都已经哭过一回了。汪先生只好停下来报警。

天色越来越暗,路面结冰,连走路都要非常小心,开车下山显然已经不可能,出于安全方面着想,民警章国飞提议到队员汪建的家中留宿一晚,等天气好转再下山,汪先生欣然同意。

汪建是黄湖派出所辅警,家就住王位山村,对这一带地形非常熟悉,也因此参与了这次救援任务。民警和汪健带领着汪先生一家三口又历时1个多小时步行至汪建家,当时已过饭点,考虑到大家都还没吃晚饭,汪建烧了一锅暖暖的汤年糕,并安排好了住宿让大家安心住下。

原本汪先生第二天要上班,但目前由于路面结冰还是比较严重,无法下山,汪先生一家还在汪健家中等待天气好转之后再下山。

王位山与德清交界,风景宜人,空气清新,平时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一旦雨雪天,山上温度低,路面极易结冰导致车辆无法前行,大家在选择山路出行的时候,务必考虑天气原因。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鲁银满  编辑:陈焕
汪先生一家打算从安吉出发去德清与亲友聚餐,没想到却因雨雪天被困在了余杭黄湖的王位山,因为无法下山,他们住在了辅警汪健家里,原本打算好的饕餮盛宴变成了一碗暖心炒年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