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正式启动 交警严查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9-01-16 18:18:1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启动仪式举行

滨江大队长河中队中队长罗海华接受采访

杭州网讯 世界上一年一度最大规模的“人类大迁徙”——春运又要到了,这也预示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回家过年便成了每个人心中的期盼!

1月16日上午,杭州市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启动仪式举行。启动仪式上,公安交警部门、滴滴代驾等高新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保证市民春运出行安全、安全文明从事春运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呼吁大家树立遵法守规意识,用法律法规约束自己的安全驾驶行为,抵制交通陋习,安全文明乘车,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强超。

春运出行时,应注意的安全问题有哪些?如何掌握防御性驾驶技术?为了让更多的驾驶人能知晓这些关系生命的技巧,活动现场,杭州交警的文明交通宣讲官经络警官,以及特聘宣讲官浙江交通之声资深主持人阿巍开展了一场生动、接地气的交通安全宣讲,通过剖析真实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为听课的驾驶员讲解安全驾驶常识、防御性驾驶知识、驾驶人心理状态及超速、超载、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教育警醒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行车,确保安全。

记者了解到,2019年春运期间(1月21日至3月1日),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将与相关企业紧密合作,以系列交通安全讲座为载体,精准开展交通安全防范知识、春运驾驶注意事项、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等宣传教育,从而不断增强人们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促使驾驶人谨慎行车、安全文明出行。

此外,杭州交警也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百日安全行动”与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持续开展对客车超员、闯红灯、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处,切实保障春运期间归乡路平安、畅通。

“一方面我们对辖区内的所涉各企业特别是公路客运、旅游客运、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及其驾驶人,要在春运开始前做好违法“清零”及检验和报废工作。另一方面,对辖区内施工路段、隧道、桥梁以及事故多发路段的路面状况及交通设施进行整改和维护。通过对道路、车辆及驾驶人三方面齐抓共管,努力降低事故发生概率,减小春运出行风险。”杭州交警滨江大队长河中队中队长罗海华说。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曹灵芝  编辑:徐洁
公安交警部门、滴滴代驾等高新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保证市民春运出行安全、安全文明从事春运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呼吁大家树立遵法守规意识,用法律法规约束自己的安全驾驶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