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定格·杭州2018 | 杭州网年度致敬
发布时间:2019-01-16 09:54:29 Wed  来源:杭州网

《千年牌坊重见天日,梅城“复兴”进行时》

2018年8月,省市主要领导相继作出批示,切实加快建德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再现“千年古府”的新貌,打造新时代美丽城镇的典范。此次古牌坊的挖掘整理,则是梅城在文化保护上迈出的重要一步。(王川 摄)

《杭州第一家社区老年食堂再升级》十五年前,杭州市第一家社区老年食堂——翠苑一区老年食堂建立。十五年后的2018年9月,翠苑一区老年食堂迎来第三次升级改造。(王川 摄)

《“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八八战略”再深化的创新实践载体。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负责组建了“一家两中心”三大政务服务平台,围绕打造“移动办事之城”的目标,加强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数据归集共享使用,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图为9月26日,市民之家办事窗口。(闫雨婷 摄)

《望秋立交 四通八达》 

9月28日上午10点,杭城市民期待已久的望江路秋涛南路立交正式通车。(王川 摄)

《火电燃煤时代退出历史舞台》

9月29日下午4点,随着一声巨响,萧山发电厂(俗称“临浦电厂”)的180米高大烟囱被实施爆破,这个火电燃煤时代的象征,彻底退出历史舞台。(王川 摄)

《共擎千方国旗 共祝祖国华诞》

2018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近千市民齐聚良渚古城遗址莫角山,在这方最古老的土地上,共同擎起一面1000平方米(3925.7米)大小的巨幅国旗。(王川 摄)

《老底子的运动会》 

玩过钻长凳、打陀螺、滚铁箍等老底子游戏吗?10月16日,杭州市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体育大会在江干区拉开帷幕。大赛上有游戏高手过招,现场还有各类非遗项目的演出及展示。(王川 摄)

《神秘旋涡》

10月17日下午三点半左右,钱江四桥附近的江面上出现了一个神秘漩涡,一时间引起杭州市民的关心。经过了解,江面泡沫为地层中的沼气夹带施工盾构润滑用的发泡剂引起,发泡剂为环保材料。(方建飞 摄)

《大侠走好》

10月30日晚,金庸(本名查良镛)在香港去世,享年94岁。图为11月1日,金庸旧居正在举行悼念仪式。(方建飞 摄)

《设计改变生活》 

11月1日,ADM2018如约而至,以“妙趣横生”的主题,在杭锅老厂房(城市之星工业遗存保护区)中盛大启幕。超过80个来自全球的跨领域专家,150个前沿创新参展商、50场沉浸式互动体验、350个创新实践设计品牌,在此呈现一场沉浸式的生活体验。(王川 摄)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记者 闫雨婷 方建飞  编辑:徐洁
定格 ·杭州2018 | 杭州网年度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