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货车高速爆胎,司机竟把老乡“扔”在路上!理由匪夷所思……
发布时间:2019-01-15 21:20:17 Tue  来源:杭州网

红色大货车右后轮双爆胎,两个轮胎都已经报废。

杭州网讯 如果车辆在高速上不小心爆胎,驾驶员应该将车辆移至硬路肩停好,设置好警示措施后打电话报警。但昨天,在杭长高速上,一位驾驶员的操作却令人哭笑不得,他独自驾驶着车辆在硬路肩缓慢前行,扔下两名乘客在高速上行走,理由竟是让人家捡轮胎皮!

1月14日中午12时15分左右,浙江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民警姜成模在巡逻过程中发现,S14杭长高速往长兴方向31公里500米处的硬路肩上,有一位行人在行走,旁边车辆呼啸而过,十分危险。

姜警官立即让他坐上警车,准备带离至高速出口。可这名行人却说,自己是从大货车上下来的,还有个老乡走在前面。

经询问得知,大货车途中爆胎了,驾驶员让他们下车步行走到前面高速出口去,还让他们一路上把掉下来的轮胎皮捡掉。

姜警官把两名行人送到百丈出口,发现之前他们乘坐的大货车已经停在了百丈收费广场上。这是一辆河南牌照的红色大货车,右后轮双爆胎,两个轮胎都已经报废了。

据了解,这两名乘客都是河南人,准备回老家过年,于是联系上跑运输的老乡王某某,让他顺路带回去,车上还有很多行李。可没想到大货车在高速上爆胎了,车身也发生倾斜,王某某觉得车辆停在高速上很危险,于是决定在硬路肩上慢慢开下去。两名乘客坐在车上觉得不安全,王某某让他们下车沿着路肩走到出口去,顺便还能把沿路掉下来的轮胎皮捡一捡。

姜警官对驾驶员王某某和两名乘客的行为进行严肃地批评教育,并对王某某硬路肩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

高速交警提醒,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爆胎后,应当及时将车辆移至硬路肩上,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后方150米外设置三角警告牌,人员撤到护栏外,再打电话报警求助。这起事件中,王某某将两名乘客扔下,自行将车辆开走的做法是极不负责任的,一方面是爆胎后行驶车辆存在翻车的危险,另一方面相当于在高速公路上制造了两名行人,一旦此二人发生意外,王某某也要承担相应责任。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宋敢  编辑:徐洁
如果车辆在高速上不小心爆胎,驾驶员应该将车辆移至硬路肩停好,设置好警示措施后打电话报警。但昨天,在杭长高速上,一位驾驶员的操作却令人哭笑不得,他独自驾驶着车辆在硬路肩缓慢前行,扔下两名乘客在高速上行走,理由竟是让人家捡轮胎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