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陌生女孩专找男士照顾爱犬 有坑须注意
发布时间:2019-01-07 09:52:24 Mon  来源:杭州网

“亲,能帮我照顾几天狗狗吗?我要外出几天……”女孩在某热门社交网站认识陌生男士后、挨个加了微信。然后就会群发一条这样的信息。

有狗有图有模样,爱狗人士会不会动怜悯恻隐之心呢?

金某今年40多岁,是位个体经营,现独自住彭埠一小区。1月4日下午5时许,金某通过一款热门社交软件和一女子聊天时,女子突然提出了一个要求,声称自己外出旅游,问金某能不能帮忙照顾几天2个月大的小狗。

金某楞了下,问对方:“拉布拉多、金毛、泰迪还是中华田园犬?”

女孩犹豫了会儿:“中华”。

金某想,照顾小狗也不麻烦,况且自己也喜欢狗,所以就答应了,还告诉了女子自己的家庭住址。

俩人的实际距离大约10公里多。金某还贴心的问了下女孩:“你不嫌远吗?”

晚上8时许,女孩果然抱着一条小狗来到了金某家中。

四个小时后(此处省略几百字),女孩离开了金某家。

据金某介绍,他聊天过程中不知不觉睡着,一觉醒来已凌晨1点多,摸手机才发现自己的一部iPhone 6S和一部新买的IPhone XR不见,于是报案。

彭埠派出所民警依托“在线警务”,对前端感知源捕获的数据进行分析,迅速锁定嫌疑人。

1月5日凌晨2时许,嫌疑人涂某在逃往义乌的大巴车上被民警抓获,现场搜出被盗窃的两部手机。

被涂某遗弃的小狗狗

涂某,女,20岁,四川人,在杭无业。据办案民警介绍,其为能够博得别人的信任,故意在某热门社交软件上针对男性广泛发出帮忙照顾小狗的请求,一旦有男子接受请求,就可以上门伺机实施盗窃。没想到,这次偷到江干,刚得手就被抓。

现涂某因涉嫌盗窃被江干警方刑事拘留。

公安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带陌生人进家有风险!短短十几个字,信息量巨大。各位网友仔细琢磨,以后若碰到有女孩上门,可得三思而后行。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许雷阳 杨传绪  编辑:陈焕
“亲,能帮我照顾几天狗狗吗?我要外出几天……”女孩在某热门社交网站认识陌生男士后、挨个加了微信。然后就会群发一条这样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