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优化道路结构 拱墅区这些道路“美颜”成功
发布时间:2018-12-13 17:30:23 Thu  来源:杭州网

城市的发展建设总会伴随着 “阵痛”,新小区完成交付,周边道路通行压力便会增大;大型综合体建成,周边乱停车问题就会凸显;即便是一条新建道路,也会伴随着施工期间的维护、占道等问题……“阵痛”本不是病,但如果不及时解决,则极有可能会发展成长久不愈的城市“顽疾”。 

杭州市拱墅区正历经着从破到立的发展,城市格局发生了不小转变,对于“阵痛”也尤其的敏感。因此,为了顺应城市发展需要,拱墅区城管局市政部门联合交警部门,从10月起,针对辖区9条道路,18个节点实施了道路交通改造项目,从细节入手,提升城市道路结构的合理化、便民化。截止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完工。

交通改造项目涉及道路拓宽、人行道提升、设施调整(变更)、复绿等内容,不同于以往大刀阔斧的施工,本次改造项目通过多处贴心小改动,以小见大,从细节彰显民生,一起来看一看。

北软路做为城北万达广场的主要枢纽,一直是堵车的“打卡”之地,本次交改将北软路北向南车行道进行拓宽,3车道变更4车道,并增设一个左转车道,从而缓解车辆通行压力。

网红综合体乐堤港建成后,大关路沿线慢车道乱停车现象严重,本次交改通过将护栏变更为绿化带,在提升道路美观的同时杜绝了乱停车现象,可谓一举两得。

德胜路仓基新村出入口慢车道和人行道原有比例为4:6,由于车道狭隘,高峰时电瓶车容易产生追尾或冲上人行道,交改通过将慢车道、人行道比例重设成6:4,从而解决了安全隐患问题。

通益路严家桥,自周边吉如家园交付以后,流量增大导致人行道破损,本次交改,在提升人行道舒适度的同时更连通了断头路,居民出行更顺畅。

作者:通讯员 王志立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