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破解“停车难”杭州还有哪些医院在建停车场
发布时间:2018-12-10 22:08:54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去杭州市医院就诊,看病到是很方便,停车却成了“老大难”。妇幼保健院这种大人带小孩的医院,停车就“难上加难”。

望江北公园地下停车场

不过,这种另类的“看病难”将逐步缓解。记者今天(12月10日)在市区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发展中心了解到,市妇保附近望江公园北地下停车场已建成,停车场位于望江路以北、之江路以西、鲲鹏路以东,设有330个停车泊位计划明年一月份投入使用。

望江北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场

另外,像省妇保医院、邵逸夫医院、市红会医院、省立同德等热门医院周边的公共停车场库,或是在建或是前期中,今后这些医院周边,停车难将得到大大缓解。

近几年,针对医院周边停车难问题,市建委(停车办)在前期规划当中对医院及周边区域落实布点26个公共停车场项目,总泊位数6162个。其中已竣工项目19个,泊位数3671个;在建项目4个,泊位数1191个;前期项目3个,泊位数1300个。2018年新建成的省儿保湖滨院区临时公共停车场,设有203个泊位,已于7月投入使用。

江陵路地铁换乘停车场

近三年来通过政府投资和社会力量投资,除省儿保湖滨院区临时公共停车场和望江公园北地下公共停车库外,我市医院周边已建成的公共停车场(库)还有以下几个:

省肿瘤医院机械式公共停车库,位于拱墅区半山南部,田园巷与石桥路交叉口西北侧,共有193个停车泊位。主要为来省肿瘤医院看病及探病的市民提供停车场所。

省儿保湖滨院区公共停车场

白马庙巷停车场,位于中山南路严官巷,是个地面机械式停车场,公共停车泊位95个,主要缓解杭州市肿瘤医院周边停车难,同时服务严官巷周边居民等。

省肿瘤医院机械式公共停车库

笕桥社区医院公共停车场,位于笕桥社区医院,是个地面停车场,公共停车泊位81个。主要服务于笕桥社区医院及周边居民等。

下沙医院南侧绿化带公共停车场,位于下沙路368号南侧,是个地面停车场,公共停车泊位170个。主要服务于下沙医院及周边居民等。

江陵路地铁站公共停车场,停车场位于滨江区江南大道北、江陵路东地铁江陵路站旁边,是个地面停车场,有500个公共停车泊位,同步配套非机动车停车场、公交首末站、公共自行车站点、微公交站点、新能源充电设施,实现了“六位一体”功能,既有效缓解区域内武警医院等单位的停车难,也为市民提供地铁换乘、公交换乘等多种“绿色出行”的选择。

此外杭州还有一系列在建以及规划中的停车场项目。

作者:见习记者 方建飞 记者 李媛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