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五位杭州摄影家再聚首 用70余幅新老照片回眸安昌
发布时间:2018-12-10 21:52:2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10日,五位杭州摄影家齐聚杭州下城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的历史影像交流馆内,用70余幅新老照片回眸安昌,在今年改革开放40周年众多摄影展览中,这个展览有些与众不同。王秋杭、边伟虎、郑从礼、徐瑞康、翁荣儿五位杭州资深摄影家,19年前自发到安昌,记录下了安昌河水被印染厂污染的情况,为民请愿,受到高度重视。

观展现场

在展览现场,摄影家王秋杭说:“我们来过安昌很多次,拍下的照片一叠又一叠,但最难忘的是1999年元旦,我们原本是准备到安昌创作采风,但是到达安昌后发现这里的河水被印染厂污染的非常严重,于是我们放弃创作,拍摄了河水被污染的报道图片”。

摄影家王秋杭现场讲述图片故事

据了解,在2001年由中宣部、国家环保和国家广电总局共同举办的《环境警示教育图片展》中,《五位摄影家救古镇》获得了优秀奖。

今年他们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再次相约去安昌采风,共创作新老照片70余幅对比,真实地反映了安昌古镇在治理河道前后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本次图片展将持续到12月26日结束,欢迎大家前来观展。

作者:见习记者 闫雨婷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