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高新区(滨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发力
发布时间:2018-12-09 20:14:46 Sun  来源:杭州网

“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以来,杭州高新区(滨江)一直走在改革的浪潮前,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移动办事之城”的工作部署,一次次的改革,一次次的升级,杭州高新区(滨江)行政服务中心让“最多跑一次”逐渐成为现实。 

商事登记持续改革

2018年,杭州高新区(滨江)作为省级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单位,在“五证合一”基础上改革再升级,“证照分离”改革全国试点,“多证合一”改革全省试点“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让群众和企业办事达到“一事、一窗、一次”的高效体验。

同时,作为省工商局试点,杭州高新区(滨江)积极创新,实现工商登记、公章刻制、领取发票、银行开户四环节同步走,将企业常态化开办时间缩短至3天。作为全国“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单位,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在全市率先启动“证照分离”改革。4月20日,杭州高新区(滨江)在全市首发“证照分离”营业执照,实现“照后减证”、“准入即准营”。

滨江智慧大厅升级

近日,杭州网记者为体验“滨江智慧”走进杭州高新区(滨江)行政服务中心,体验了“改革示范生”的全方位服务。作为“改革示范生”的杭州高新区(滨江)行政服务中心,不仅推广了集成服务模式,以“简化办”推进“少跑路”;提升网点办事能力,用“就近办”推进“跑近路”。实现街社自助机全覆盖,以“自助办”推进“跑便路”。同时,在全市率先实现了“智慧大厅”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让“网上办”来推进“不跑路”。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杭州高新区(滨江)行政服务中心启动了滨江智慧大厅升级项目:优化窗口端、PC端、移动端、自助终端四端智能设备和服务。在办事大厅上线身份证、“刷脸”及营业执照二维码实名取号系统。而在办事大厅内,为打造无声大厅,以短信推送排队信息并实时公示各窗口排队等候时间。同时,作为全省全程电子化登记试点先行区,实现实名认证和电子签名技术全面应用,新设内资企业100%网上设立登记,并积极推动信息共享实现“减材料”,建立健全办事材料共享库。

截至目前,杭州高新区(滨江)行政服务中心共接待办事群众102.29万人次,受理事项180.38万件,同比分别增长4.62%和17.78%。

走在改革前沿的杭州高新区(滨江)行政服务中心,把改革工作列入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重点任务,点面结合、面上推进、点上突破,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滨江方案。

作者:见习记者 夏煌磊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