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婆电动车被盗 老公凭一根绷带逮到小偷!
发布时间:2018-12-09 16:18:54 Sun  来源:杭州网

小杨怎么也没想到,失踪了17天的电瓶车又回来了,而且抓到小偷的人就是自己的老公,真算是冤家路窄!近日,余杭警方在“雷霆4号”行动中,根据群众举报,抓获了一名涉嫌盗窃的男子。

11月13日下午15许,小杨像往常一样骑电动车前往良渚街道某公司上班,粗心的她将电动车停在公司大楼南门后忘了拔钥匙就走了。当晚19时左右,小杨下班后才发现电动车不见了,这才想起早上自个钥匙忘记拔了,随后拨打110报了警。

良渚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展开调查,但是公司南门附近的监控在案发前几天刚坏,正在维修,调取周边监控,也未发现嫌疑人的踪迹。

不过,巧的是,一根绷带让小杨的老公逮到了偷车贼。

12月1日,小杨老公小陈向良渚所报警称抓到个偷电动车的小偷。原来当天下午17时许,小陈下班途中经过良渚街道西塘河村时无意间发现一辆电动车与自个老婆被偷的那辆款式差不多,心细的小陈就向前多看了几眼,小陈发现这辆电动车前面的外壳也是用绑带绑住的,这是以前老婆撞坏的,自个亲手用绑带绑的,这独一无二的记号让小陈确定该车就是老婆被偷走的那辆,随后,小陈就叫来老乡看牢电动车,自个回家拿了电动车备用钥匙,果然,备用钥匙一插电动车就启动了。这时,一名自称电动车车主的男子赶了过来,张某自称该电动车是买来的,气急的小陈当场就报了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嫌疑男子带回了派出所。

经查,张某,31岁,湖南人。11月13日晚,张某闲逛至良渚街道某公司大楼南门时,发现一辆电动车停在路边,眼尖的张某发现车上还插着钥匙,乘着四周无人,起贪念的他便将电动车骑走。因害怕被认出,回家后的张某将电动车车牌换掉,电子锁、后备箱等统统拆掉,随后将偷来的车用于上下班,以为可以放心大胆的使用了,不巧,就因为电瓶车前面的这跟绷带被车主老公逮了个正着。这下,小杨要好好表扬一下心细的老公了。

目前,张某因盗窃已被余杭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唐伟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