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喷漆吓人以为“仗义” 拘留!
发布时间:2018-12-06 19:00:43 Thu  来源:杭州网

近日,大江东公安分局根据杭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在全区开展“雷霆4号”集中统一行动。行动期间,河庄派出所在深入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工作的同时,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打击力度,查处了一名寻衅滋事违法嫌疑人。

被喷红漆 村民心惊胆战

“警察同志,我家无缘无故被泼油漆了,你们快来一下!”

最近几日,大江东公安分局河庄所先后接到3起群众报警称自家大门、墙壁上被人喷了红色油漆。更过分的是,有几扇门上还被用红漆写上了“死、大、小、人”这样的恐怖威胁字眼!

接到报警后,河庄派出所民警李小龙立即带队赶往现场。经了解,该3起案件的受害群众都是住在河庄街道某村内的本地居民,平时没招惹过什么人,几位受害人互相之间除了是邻居外,也没有多余联系。那到底是什么人要“恐吓”他们?

经过对案发现场的仔细勘查,以及对周围群众的走访调查,民警得到了一些有效线索。通过对线索的分析研判,民警们迅速锁定嫌疑人——汪某,并将其传唤至河庄派出所进行询问。

询问之初,汪某否认犯罪事实,拒不承认是自己干的。但在充足的证据和民警耐心的劝诫之下,汪某最终如实交代了他喷涂油漆的违法事实。之后,民警还在汪某的手机查询软件中发现了“喷油漆”的搜索记录。

自以为“仗义” 却是违法

据汪某交代,他是安徽人,今年三十多岁,十多年前就来到了大江东打工。说起这次喷油漆,他竟还觉得是一次“仗义之举”。

原来,几年前他和妻子在吃夜宵时,认识了当地一家工厂的老板,双方一来二去觉得很合得来,汪某的妻子就干脆认了厂老板做干爹。汪某有时也会到干爹的厂里去玩。直到近日,汪某在和邻居聊天时,听说干爹的工厂所在地最近正在拆迁,有几户村民还去和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想让他干爹的工厂也一起拆迁。

汪某听了气不过,觉得那几个村民是存心和他干爹过不去。于是他找到干爹,跟干爹说想要帮他报仇,干爹并不同意他的想法。但汪某还是心里还是想为干爹“出头”,他拿上了家里装修用剩下的红漆,深更半夜来到村里,“随机”挑选了3张村户,在人家大门和墙上泼油漆、写字。

目前,汪某因寻衅滋事已被大江东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晓青 俞小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