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世游赛(25米)主题曲MV正式出炉!有哪些你熟悉的杭州地标?
发布时间:2018-12-06 18:37:4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相信去城市阳台看过世游赛(25米)主题灯光秀的朋友们对《脱泳而出》这首歌都不陌生,它是世游赛(25米)的主题曲。12月6日,杭州2018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进入5天倒计时之际,主题曲《脱泳而出》MV正式发布!一起先睹为快。

在这支时长约2分29秒的MV中,“杭州元素”随时可见。北山街、杨公堤、雷峰塔、延安路、“大莲花”......杭州标志性的风景、建筑、地标都一一囊括其中。“我们想通过这首歌曲、这支MV,向全世界发出畅游杭州的邀约。”《脱泳而出》词曲作者应豪告诉记者。

主题曲创作灵感来自傅园慧

应豪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杭州人,杭州市民再熟悉不过的杭州市市歌《梦想天堂》也是由他作词作曲。说起《脱泳而出》的特别之处,他哼唱起了曲中这样一句歌词:当我们脱泳而出的那一瞬间,才发现这里是一个天堂人间。“说起人间天堂,大家一定都会先想到杭州,将世游赛元素与杭州元素巧妙结合,是这首主题曲的亮点。”从杭州市市歌,到世游赛(25米)主题曲,我们感受到了这位音乐人对杭州的热爱。

如果说,“热爱这座城”是应豪创作《脱泳而出》的灵感来源之一,那么另一个灵感来源说起来就很有意思了。听过这首歌超过两遍的人,一定会被它其中的一句歌词洗脑:我用尽洪荒之力游向前。说起“洪荒之力”大家会想起谁?没错,就是“洪荒少女”傅园慧。“创作这首歌最苦恼的是从哪里切入,直到我看到16年里约奥运会时媒体对傅园慧的报道,副歌那句歌词就出来了。”应豪也自觉有些好笑。不知道再过几天,傅园慧在“小莲花”听到这句歌词的时候,又会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

作者:记者 颜君如/文 闫雨婷/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