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雪了!杭州入冬啦,市区的雨雪周五送到
发布时间:2018-12-06 16:49:0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今天下午14:40左右,临安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仙人顶(海拔1500米左右)开始下雪!截至目前,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峰尖、开山老殿、仙人顶等多处均已飘雪,积雪最深处2cm左右。

临安天目山老殿,雪下得洋洋洒洒

image.png

image.png

寒潮来了,杭州市区将迎来初雪和断崖式降温

近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至9日,多地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降温幅度多达6-8℃,最高将下降12℃以上。

杭州市气象台06日15时53分发布:今天傍晚到夜里阴有雨;明天白天阴有小雨,明天傍晚阴有雨或雨夹雪;明天夜里到后天阴有小到中等雨夹雪或雪。今天傍晚到明天偏北风5级阵风6-7级。明天最高气温7度,明天最低气温4度,明天平均相对湿度90%。

也就是说,市区这个冬季的第一场雪也不远了!

2017年杭州西湖的雪景。(记者 王川 摄)

明天我们还将迎来大雪节气,大雪的意思是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并不是说降雪量一定很大。

另外,和上一波冷空气的“小打小闹”对比,这一波冷空气可以说是“动真格”了,实力更为强劲、降温也更为明显。今天白天主城区气温一路下滑,慢慢跌成个位数,明天(7日)仍然会有气温倒置的情况,大家会感觉越来越冷。

8~9日不仅最低气温低,最高气温预计也只有3℃左右,一般冰箱冷藏室也就在这个温度,所以接下来这几天的气温,似乎,和冷藏室也没啥区别了?秋裤已经不够,必须 me more cool(棉毛裤)+羽绒服出马了!

雪水方面,预计6-11日我市仍多阴雨天气,气温持续下降,明天夜里到9日前期有一次明显的雨雪过程。今天夜里起临安、余杭的北部山区雨转雨夹雪,明天下午到傍晚起我市除淳安、建德外部分平原地区有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作者:记者 许佳炜 楼子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