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坑了3万多投资人的“人人爱家金融” 主要嫌疑人抓获归案
发布时间:2018-12-06 10:22:4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警方如火如荼开展的“雷霆4号”统一集中行动中,广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人人爱家金融”网络借贷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经过下城警方历时近5个月的追踪调查,潜逃数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平台实际控制人)卢志建在温州落网。


截至目前,该案17名主要嫌疑人已全部归案,侦办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

经查,2016年11月至2018年7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卢志建伙同他人,以杭州孔明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名义在杭州租用办公场所运营“人人爱家金融”网络借贷平台,并通过在平台上发标募集资金设立资金池。2018年7月6日,该平台突然发布良性退出公告后,公司经营场地人去楼空,卢志建等主要人员相继隐匿或潜逃,造成3万多投资人经济损失。

2018年7月6日,下城警方根据群众报案,依法对杭州孔明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开展立案侦查。随后数月,警方专案组先后将该案1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有多名犯罪嫌疑人被下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但此前该平台的实际控制人卢志建却一直隐匿在逃。

警方通过侦查发现,该嫌疑人卢志建持有多个假身份,自潜逃以来更是想尽各种办法隐藏真实身份,期间不断变换通讯方式和住处,制造出逃境外假象甚至断绝与家人联系等各种手段来躲避公安机关打击,增加了警方办案难度。

近五个月来,下城警方专案组成员克服重重困难,辗转全国各地调查收集证据,于2018年11月30日锁定犯罪嫌疑人卢志建藏匿地点后果断出击,于当天下午15时许,在温州一处出租房内将其成功抓获,并顺利押解回杭。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志建因涉嫌集资诈骗罪被下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城警方同时敦促目前仍在逃的有关网络借贷平台案件犯罪嫌疑人,尽快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对拒不投案自首的,公安机关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将其缉捕归案并依法从严处理。

作者:通讯员胡学军 张铭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