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警方“雷霆4号”统一行动 打造安全有序治安环境
发布时间:2018-12-05 21:50:49 Wed  来源:杭州网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临近年底,为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杭州警方于12月5日至6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雷霆4号”集中统一行动,强力推进反恐处突、治安管控、犯罪打击、隐患整治等各项工作,开展社会面治安乱点的深度清查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面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提升社会治安防控等级响应,全市254个楔子岗亭及66个反暴卡口全部启用。特警防控机动队、摩托化反恐应急分队和交警铁骑机动队强化对治安复杂区域的武装巡逻。

此次行动,杭州警方选择治安状况复杂、刑事案件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部位为重点,集中优势警力开展全封闭、全要素的清查整治。对检查、清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各地公安机关严格按照相应法规进行处罚。

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启动重点路段所有交警执法站,严厉查处重点交通违法问题。在继续保持对酒驾行为“零容忍”严厉查处的同时,各地交警、禁毒、治安部门加强协作配合,通过信息系统开展“毒驾”可疑线索的分析研判,提高合成查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同时,警方将结合年底治安特点,加强街面警力摆布,着重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强化面上管控。加大对可疑车辆、人员的盘查力度,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

警方通报,截至5日19时30分,全市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1.8万人次,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6人,行政拘留113人,抓获吸毒人员50人;交警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4千余起,查获酒驾103起。

作者: 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庞振煦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