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玛莎拉蒂保时捷路虎 派出所院中的20辆豪车
发布时间:2018-12-05 21:08:31 Wed  来源:杭州网

20辆豪车整齐的停在富阳区龙门派出所篮球场上,其中不乏玛莎拉蒂、保时捷、路虎、奔驰、宝马等等,来派出所办事的群众都很困惑,现在派出所的民警都这么“土豪”了,开这么贵的豪车,其实不然,这到底是这么回事呢?

今年10月28日下午,龙门派出所接到群众章某报警称,陈某用车子在他那抵押贷款了600余万,现在已经有11辆豪车停放在他了,一直不还钱,他怀疑是诈骗。

600余万,这可是个大数目啊。

接到报警后,龙门派出所非常重视,立即安排民警开展侦查工作。

通过仔细询问章某,章某告诉民警,在报警前他也已经多次催促陈某还款,并要求陈某提供车辆的行驶证。可是章某发现陈某提供的行驶证都是假的,再次催促,陈某才不得不告知章某,这11辆抵押在章某处的豪车都是他从杭州、富阳等地的租赁公司租来的。

当天晚上,民警就将陈某抓获归案。

原来,自2015年起,陈某就开始从事个人汽车抵押贷款生意了,但是因为经营不善等原因,期间共欠下了200万元的债务。今年春节后,陈某和章某一起吃饭,聊起了汽车抵押贷款的生意,陈某有人脉,章某有资金,两人一拍即合,很快就一起合伙开始干起了汽车抵押贷款的生意。

一开始两人确实做成功了好几单生意,章某对陈某也很信任。可是好景不长,陈某的债主很快就上门追债了。陈某打起了章某的主意,开始计划用抵押贷款的名义从章某处先借点钱来偿还部分债务和借款利息。可是用什么东西抵押呢?陈某将目光盯向了汽车租赁公司,他从租赁公司高价租来的豪车抵押给章某。

因为要承担租赁公司高额的租车费用及借款人处的还款及利息,入不敷出,拆东墙补西墙。但又怕事情暴露,陈某开始他了抵押贷款不归路,相继的从杭州、富阳等地的一些租赁公司租来的20辆豪车,向章某等人抵押贷款骗取资金,从这之后不堪利息等重负,最后终于败露,其用抵押的车辆从被害人处骗取抵押贷款的数额多达700万元。

近期,案件逐步查清,陈某租来用于抵押的车辆也均已扣押至龙门派出所,陈某已被富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年来,汽车租赁业务发展迅速,租赁骗车犯罪也日益增多,而汽车租赁公司的管理制度也存在许多漏洞,这就给汽车租赁业带来了一定的奉献。警方提醒汽车租赁公司在经营中应加强防范意识,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防御风险的能力,加强事前信用考察,设立有效担保,加强对租赁车辆的跟踪管理。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张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