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年市本级公租房启动两月受理7000余户
发布时间:2018-12-04 19:56:2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自9月25日杭州市本级公租房受理工作启动已两个月。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底,杭州市区(不含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受理点已受理公租房申请家庭7000余户。

为确保今年公租房受理工作有序开展,自受理启动以来,杭州住保房管部门大力推行信息公开和透明运行,集中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深入讲解今年的公租房政策知识、业务审核系统操作规范、工作职责、办事流程等,进一步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积极通过各个平台对外告知公租房的申请条件、办理流程、所需材料要件、各区申请受理点地址、咨询电话等,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表达权,提升公租房分配管理规范化水平。

据了解,受理两个月以来,各区公租房受理窗口井然有序,前来申请的家庭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指导下领取申请表,递交相应申请材料。去年刚从大学毕业的小张表示:“今年货币补贴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新就业毕业大学生等群体‘租房难’问题,像我如果申请成功,每月能有600多元的补贴,可以减轻一部分的经济负担。”

今年杭州住保房管部门进一步强化了公租房保障力度。今年公租房收入准入标准放宽到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56276元,公租房货币补贴提高至18元/月/平方米。此外,需要再次提醒的是,今年的公租房货币补贴受理工作启动后,不设受理截至日期,除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外,日常工作日均可办理相关业务。

作者:见习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