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两天杭州落下的银杏叶都很美 但网红银杏林这样操作更美
发布时间:2018-12-04 16:27:27 Tue  来源:杭州网


昨晚大风“呼呼”一刮,早起大家棉毛裤厚外套齐刷刷穿上,大风吹下去的不只有温度,还有秋季新晋“网红”——银杏叶。

在杭州,朝晖公园这条银杏林道算是市民常去的拍照打卡地了。每到银杏叶金黄金黄的时候,都会吸引大批市民前来游玩拍照。一夜秋雨,路面落满金黄色的落叶,不少摄影爱好者冒雨赶来拍摄这美丽的一幕。

网红银杏林多了一本书和一双鞋子   书叫“武林文韵”大鞋叫“足迹”

令人惊喜的是,今天这片银杏林旁多了一本书和一双大鞋子!

谁搞的呢?

这是下城区和中国美院师生们合力打造的银杏叶雕塑,记者从下城区城管局了解到,前期通过征集很多市民意见和建议,最终选定的是一双鞋子和一本书,它们均由银杏叶进行装扮,供过往行人欣赏。

这双大鞋叫“足迹”,寓意着下城人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的生活态度和工作精神。“这次的灵感来源于梵高的一幅画——《一双旧鞋子》,这幅画力有大自然的眷顾,有劳动者生生不息的传承。”来自中国美院的陈骁说,希望通过“足迹”这部艺术作品,来展示下城区居民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的精神面貌。

用银杏叶装扮的这本书叫“武林文韵”,告诉大家在这片银杏林里通过细细品味,可以读出下城一武林的韵味。

看着美丽的银杏叶雕塑,高阿姨一早便和几位小姐妹一起过来拍照,为了拍出银杏的美,大家在镜头前来回变换姿势,“三二一,咔咔咔”相机快门记录下高阿姨和几位小姐妹的身影。

市民 :“杭州最美的秋景”名副其实

“这段时间每天都过来拍照,有时候拍拍树上的银杏叶,有时候自己也摆拍下,为了拍起来好看,今天我还特意带一把红伞过来。”高阿姨说,自己在朝晖三区生活了三十多年,见证了这里的点滴变化,“最初的时候这条小路光秃秃的、没啥稀奇的,后来社区组织大家一起种树,把这里装扮了起来。”

正如高阿姨所说,朝晖公园旁的银杏林由来已久。三十年前,当时朝晖刚开始建设不久,南应加河两岸的公共绿地被划作居民义务植树地。朝晖街道持续多年组织街道居民、辖区单位的年轻夫妇携孩子种植“同龄树”,统一栽种在南应加河畔的华园弄,先后有一千多对夫妇种下了同龄银杏树。

光阴荏苒,三十多年过去了,下城人当年在这里种下的上千棵银杏树已经逐渐长大成林成为了现在的网红景致。这片由下城市民亲手营造的“杭州最美的秋景”,对许多在附近长大的居民来说,就像是陪伴自己长大的老朋友一样,见证并伴随着自己的成长,满载着过去的时光和记忆。

这两座银杏叶雕塑作品,他们的寿命只有短短的半个月,等到银杏叶慢慢凋零后,城管部门会进行移除。它们位于上塘路朝晖公园旁边,两排银杏夹道而列,这条数百米长的林道就是银杏林了,雕塑作品就在其南北两侧,想要拍照打卡的市民们抓紧时间啦!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张毅恒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