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中国(杭州)国际会奖“大金球”论坛在杭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4 16:41:28 Tue  来源:杭州网

依托2016年G20峰会在杭州举办的契机,杭州会奖旅游业正在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时机。杭州市旅委提出“峰会杭州”杭州会奖旅游品牌,不断在国内及国际市场进行开拓,吸引更多国际性、综合性会议落地杭州。

12月3日,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江干区人民政府、钱江新城投资集团主办的2018中国(杭州)国际会奖“大金球”论坛在杭州洲际酒店举行,就如何共同打造会奖目的地,建设会奖产业集聚区做了讨论。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赵弘中为大会致辞

杭州会奖旅游产业发展起步早、基础扎实,作为国际风景旅游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发展会奖旅游业综合优势明显。以江干区为例,随着钱江新城区域空间打开,高端酒店集聚效应初显。到今年年底,开业的高端酒店将达12家,总体量超过30万方,客房数3500间以上,日接待游客可达5000人,将成为我市高端会议酒店的地标性区域。该区还从配优产业扶持政策、组建大金球国际会展产业联盟、服务企业招会引展等方面大力推动会奖产业提升发展,近两年在国际会议、大型会议、会议营收等方面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杭州会奖公益基金成立

同时,本次论坛上还发布了全国首个会奖公益基金-杭州会奖公益基金。该基金由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和杭州市会议与奖励旅游业协会联合发起,成立后,将用于支持以解决社会问题为导向的公益项目和体现会奖产业社会责任的公益项目(如生态会展)等,提供更多参与优秀社会公益项目机会,为杭州在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的过程中树立产业公益形象。

在“后峰会、前亚运”时期,杭州的城市综合竞争力和软件服务水平正在逐步提高,而杭州也提出“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建设世界名城的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 本次论坛联合杭州会奖行业,共同探讨未来杭州会奖产业发展新动能,为行业搭建信息交流互动平台,同时也将为2019年杭州市会奖产业发展打开新思路。

作者:吴燕 通讯员 陆彦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