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城区天水街道举办统战人士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暨第六届少数民族文化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04 16:39:18 Tue  来源:杭州网

近日,下城区天水街道以“凝心聚力促发展,同心同向奏和谐”为主题,举办统战人士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暨第六届少数民族文化节启动仪式。中共下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飞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民宗局民族处处长杨红伟,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和天水街道班子成员出席活动。来自辖区武林商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新阶层人士代表,社区归侨、侨眷、民族宗教界代表等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度佳节。

活动现场,通过“寄情改革开放40周年”老物件展,用充满时代印记的老物件,映衬改革发展的伟大历程;通过“商圈四十载 繁华谱新篇”武林商圈图片展,用诞生在武林商圈的N个“第一”,见证一个千亿级商圈的崛起,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天水街道取得了辉煌成就。

黄飞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街道统战工作,认为工作格局大,政治建设有高度;工作举措实,推动发展有力度;统战品牌多,凝心聚力有温度。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争取在工作统筹上有更大格局;二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力求在经济发展上有更大成绩;三要进一步夯实统战基础,努力在社会和谐上有更大作为。

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巍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街道今年以来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尤其是在商圈党建联盟建设、基层统战特色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鼓励街道统战人士继续发扬“同心”传统,携手推进“国际一流繁华商圈”建设。

随着第六届少数民族文化节的启动,曾获“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的延安新村的少数民族同胞,以少数民族舞蹈、少数民族乐器演奏和少数民族藏品展、美食展等形式,展现改革开放带来的国家欣欣向荣的生动场景和各民族团结友爱、共同繁荣发展的幸福美好生活。中大物产元通等辖区党建共建单位共49名党员参与了义务献血,总献血达14500ml。

此次活动,还评选出了鲍大妈聊天室创始人鲍倩,中国致公党杭州地区的创始人之一董明,杭州中美友谊民间纪念馆创始人潘杰、范祝华夫妇,杭州侨炬口腔门诊部主任曾波梅等天水十大“统战之星”,并向其颁发荣誉证书,肯定他们对天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随后,鲍倩、曾波梅分别畅谈了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感受,并对天水未来发展寄予了深切的期盼。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冯俊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