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可带劲!牵狗遛弯 “捡”来一辆自行车
发布时间:2018-12-03 18:18:31 Mon  来源:杭州网

有人常常用“可带劲”来形容自己开心完成一件事情的喜悦。这不,赵先生出门遛狗,就干了一件让他“可带劲”的事情。

牵狗出门遛弯

2018年11月28日,祥符派出所成功将一名盗窃自行车的男子抓获。尽管事实证据全都摆在眼前,男子却道出了一番理直气壮地说辞。

男子名叫赵飞(化名),42岁,原是河南人,现在和妻子一起在杭州工作。2018年10月底的一天清晨,赵飞像往常一样,牵着自家的狗狗出来遛弯。

赵飞牵着狗狗边走边看,很快他就注意到对面路边有一辆崭新的白色自行车,出于好奇他还特地走过去看,懂行的他还清楚地知道这是一辆捷安特山地自行车,他从头到尾打量起车子来,眼尖的他发现这么好的自行车竟然还没上锁,就一边牵着狗一边将车子骑回了家。

“这辆车是我捡来的”

赵飞将经过全部告诉了民警,他还说当时看到车子没锁还停在路边,想着一定是某个酒鬼喝醉了酒,才忘记将车子锁好,他还觉得自己的行为不是偷窃,偷窃应该是把东西拿去卖掉,而他只是在路边捡了一辆没锁的自行车而已!

车子的主人陈先生(化名)告诉民警,车子是15年购买的,价值2880元,想起那天忘记给车子上锁,后来陈先生也是心痛了很久。

目前,赵飞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停放车辆切勿大意,一定要给车子加把锁,不给小偷可乘之机。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朱权超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