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五届中华茶奥会在杭州开幕 八大“茶”赛精彩不停
发布时间:2018-12-03 08:12:22 Mon  来源:杭州网

第五届中华茶奥会在杭州西湖龙坞茶镇开幕

杭州网讯 11月30日,第五届中华茶奥会在杭州西湖龙坞茶镇开幕。当天上午,中国茶·食品技术高峰论坛举行,吸引了众多全国乃至全球茶企、茶人来杭共襄这一年一度的茶界盛会。

中华茶奥会被誉为茶界的奥林匹克盛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的4000多名参赛者。本届茶奥会由中国权威涉茶机构和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科技茶奥、品质茶奥、人文茶奥、活力茶奥、时尚茶奥”为主题,赛事活动较往届更开放、活动内容更丰富。

记者从现场看到,除了茶饮,还有各式各样的抹茶拿铁、醇厚奶茶以及系列茶制品、茶烘焙甜点展陈可品、让人眼花缭乱。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杭州人爱喝茶,每年和茶有关的大型活动,除了茶博会,还有一个就是“中华茶奥会”了。好消息是,从今年开始,中华茶奥会将永久会址落户在杭州市龙坞茶镇,爱茶的杭州朋友,往后都能在家门口享受这场茶事盛会了。

参会者正在细细品尝茶饮

据了解,本届中华茶奥会为期三天。接下来,茶艺大赛、仿宋茗战、茶品鉴及沏泡技艺竞赛、茶席与茶空间设计赛、茶具设计赛、“茶+”调饮赛、茶服设计赛、“茶说家”演讲大赛共8大赛事将陆续开赛。

“举办该盛会有利于带动茶产业的发展,加强国际间的交流合作,弘扬“茶为国饮”,建设“杭为茶都”;通过“平民化”的茶叶竞技平台的打造,让更多人了解并爱上茶文化,从而有效推动茶产业和茶文化的可持续发展;更有利于见证茶行业的成长,弘扬新时代的茶人精神。”第五届中华茶奥会组委会主席、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说。

作者:记者 曹青青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