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杭州交警成立文明交通宣讲官团队
发布时间:2018-12-02 20:47:07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如何正确佩戴电动自行车头盔”、“路遇大车该如何避免停在盲区”……12月2日下午,一批身着交警制服的年轻人在杭州市中心的武林广场八少女雕塑前现场讲起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课。

这是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主办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的一个精彩部分。

今年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此次主题为“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活动开场,身穿荧光绿骑行服和交警制服的杭州少年交警队带来的《交通指挥手势操》引爆了现场气氛,小小交警们以整齐划一、干净利落的指挥手势倡导市民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注重细节,重视交通安全、文明出行。这支来自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杭州少年交警队成立11年来刻苦训练,以自身的自觉文明守法行为带动了身边的同学、老师和亲朋好友,共同为构建文明交通出力。

交通出行中,小细节往往关乎大安全。许多惨烈的车祸,究其原因都是因为对细节的忽视所导致。为了让更多的人重视这些关系生命的“细节”,活动现场,杭州交警的交通安全宣讲官网红交警“森江”组合与女交警以及特聘宣讲官浙江交通之声资深主持人阿巍、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吴婷律师等进行工程车盲区事故预防、正确佩戴电动自行车头盔等进行现场展示教学。

活动现场,由多名优秀宣讲交警及三位社会特邀宣讲官组成的首届杭州交警文明交通宣讲官团队正式宣告成立。

据了解,此次杭州交警是专门在内部征集了一批优秀的宣传民警,他们工作责任心强、专业知识精通,能通过多种形式将交通安全理念与防范技巧向社会各界全方位延伸,向更多交通参与者传播。下一步,首批宣讲官将深入中小学校、企业、社区(农村)、驾校以及事故多发的重点路口、路段,针对不同受众同步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教育,向社会公众提供多元化的公益宣教环境。

下一步,杭州交警部门还将通过更多元化的手段,努力推动“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做细做实各项交通安全工作,努力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安全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楼罡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