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海创会成立十周年 海归喊出爱上杭州的10个理由
发布时间:2018-12-01 21:42:30 Sat  来源:杭州网


市海创会十周年主题活动现场

杭州网讯 远赴重洋根难忘,归国创业赶浪潮。12月1日晚,由杭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士创业发展促进会承办的“筑梦中国 圆梦杭州 海创十年”市海创会十周年主题活动举行,海归人才们齐聚一堂,分享回国创业就业经验,畅想杭州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

活动现场不仅公布了海归·创杭州大数据和海归·爱杭州TOP10理由,还直观展现了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分布、杭州留学人员创业及海创会会员情况,让参会者充分感受到了杭州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和城市不断发展的建设进程。

据了解,全市留学归国人员总数2.9万人,留学人员创业园11家,留学人员累计创办企业2745家,企业总投资338亿元。

从海归·爱杭州TOP10理由来看,大家普遍认为,这里不仅经济发展活跃,有含金量高的政策支撑,是各类创业平台的聚集地和各类人才资源的储备地,而且区位优势明显,举办过G20峰会等国际盛会,拥有一大批独角兽企业。同时杭州还是风光秀美的宜居地,且城市包容性强大,全球化程度也高。

现场正式成立了杭州海创导师团,丁列明、林东、范渊、仇旻等25人受聘担任导师。导师团将坚持“老海归帮扶新海归”的宗旨,通过线上问诊、线下辅导、实地走访等方式解决年轻海归创新创业中遇到的难题,并相互扶持、共同发展。同时还成立了市海创会公益组织——海创梦想公益营,旨在凝聚侨界爱心,弘扬海创人服务桑梓、回馈社会的社会责任感。

十年来,市海创会积极为会员提供专业、活力、个性的创业服务平台,海创会成员们也满怀爱国情怀和创业激情,在交流、共享与互助中不断成长发展壮大,并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创新人才和创业成果。未来,市海创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团结侨界力量和发挥侨界智慧,积极吸引海归高层次人才来杭创新创业,为杭州打造成为服务全省的人才高地、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海创会员自发组织编排的精彩节目表演,大家用情景剧的方式,充分展现出了来杭海归人士创新创业真实的生活图景。而热情洋溢的舞蹈和心系故乡的歌曲,更是表达出了海归人士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范。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张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