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水冷 ,你不上来我下去!” 杭州警察下江救人
发布时间:2018-12-01 20:19:17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30日晚8点,钱江新城城市阳台的人们依然和往常一样欣赏着美丽的城市夜景。已经快到腊月,江风嗖嗖、江水冰凉,鲜有人留意,一名男子,从城市阳台跳下了钱塘江....

“喂,110,这里有人跳江,你们快来....”

江干公安接到紧急警情,立即指令四季青派出所出警,不到5分钟,民警肖斌和同事赶到了现场,他立即下江堤查看,在距离岸边大概50米远处隐约看到一名男子在水中沉浮。

“落水男子有轻生念头,江水冰冷必须立即救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下江救人的民警

肖斌没有半刻迟疑,马上脱掉警服,来不及穿救生衣,就径直带着一个救生圈一头跳入江中往落水男子方向游去。

距离越来越近,男子却反而越来越激动,显然,他不想民警去救他。肖斌确认男子暂时安全,为了减少刺激,泡在江水中与对付对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对方慢慢放下轻生的念头。最后,在水上派出所的配合下,男子被顺利救上岸,一切平安!

直到120离开以后,肖斌才发现,自己的左脚被石头划破,流血不止....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许雷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