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奇迹日!四连胜!惊险保级!杭州双雄迎来国象联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8-12-01 13:32:2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通讯员 金刚 首席记者 王川)11月30日晚间,2018年度“映美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深圳站末轮,同时也是整年度联赛的最后一轮落幕。杭州双雄在收官战中的表现可以用“奇迹”形容——杭州银行队(杭州一队)三胜两负击败天津队;几乎已经铁定降级的杭汽轮队(杭州二队)神奇扑杀了联赛第二的重庆队,以小分优势力压广东,实现了保级。

image.png

两支杭州队在本次深圳站的比赛当中,都表现得极为抢眼。杭州银行队四天时间里先后战胜深圳队、北京北奥队、河北队和天津队,一波四连胜的战绩让他们从站前第六的排名,最终冲进前四,这对于一支队内并不拥有绝对强手的棋队来说,是非常抢眼的成绩了。值得一提的是,杭州一队在本轮的五场棋战中,和对手打出大开大合的场面,竟没下出一场平局,两名俄罗斯外援雅克文科、奥尔加分别战胜对手戴常人、肖依依,为本队最终获胜立下汗马功劳。

image.png

更神奇的剧情其实发生杭州二队身上——收官战前,积分排在倒数第二的他们还落后广东队1分,而杭汽轮队要面对排名高居第二的重庆体彩队,保级对手则要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浙江绍兴队,后者局面更好。

杭州二队同样下出了刺刀见红的五局棋——全部分出胜负,无一场和局。最终,队内的相泽宇、赵盛鑫以及俄罗斯外援伊纳尔基耶夫建立战功。由于另一边的广东队被浙江顽强逼平,这场胜利让杭汽轮队在最后一刻追到与广东平分,凭借小分力压对手,保住了联赛席位。

赛后面对这样的战果,杭州队教练俞婷直呼想不到,“梦幻般的收尾,特别是杭汽轮队,百分之一的保级希望居然都被他们抓住了。”

image.png

自此,贯穿全年的国象甲级联赛告一段落。对于今年联赛,俞婷表示对结果满意,“我们的队员在现有的条件下,已经尽了他们的全力。当然我们也看到了自身与强队的不足,比如关键场次对外援的依赖程度比较大,基础实力,尤其是女棋手方面的实力,与强队还是有差距的。因此,在今后的队伍建设上,我们会努力做到更好。”

作者:通讯员 金刚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