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业内大咖观点交锋破题数字经济发展 富阳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30 19:40:3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富阳主动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11月29日,由富阳区人民政府、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2018杭州(富阳)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启幕。此次论坛以“创新力量 新城之光”为主题,国内数字领域顶尖行业专家参会,立足时代背景,通过当前数字经济热点话题,为富阳数字经济发展寻找新方向、拓展新思路。


据了解,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是2018年富阳创客文化节的重磅活动,除此之外,创客文化节还包括一场高峰论坛,一场创新创业大赛、一场新锐创客评比,进一步营造富阳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富阳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在数字产业化方面,富阳银湖新区招引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人制造等新兴产业,推进“一城一带5100”计划,打造富阳创新创业新高地、数字经济集聚地。产业数字化方面,通过建设工厂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企业上云等为手段,富阳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瞄准高新制造、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深入实施数字融合工程,大力普及“互联网+制造”新模式,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数字贸易、数字物流、数字金融、数字文创,加快服务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打造富阳创新创业新高地、数字经济集聚地。在城市数字化方面,富阳建成综巡在线机房、数字公安、数字城管、行政中心一体机等;实现4G网络全覆盖、无线城市免费WIFI重点公共区域全覆盖;创建完成农村信息化示范乡镇(街道)20个、示范村100余个;在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城管等领域,建成了一批应用示范工程。

高峰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深入剖析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带来的产业变轨,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康指点数字经济的融合创新之道,富慕资产董事长、线性资本创始合伙人张川从数据智能赋能产业创造更高效率的角度展开,为富阳数字经济产业建言献策。

此外,现场2018富阳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2018富阳十大新锐创客在论坛上接受表彰。

作者:见习记者 楼子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