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年建德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30 17:53:28 Fri  来源:杭州网

2018年建德市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大赛全国赛总决赛现场图片。

杭州网讯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中,由中共建德市委、建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建德市委组织部、中共建德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建德市委员会承办,中共建德市委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建德市科学技术局、建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建德市旅游商务局、建德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智汇建德·17°青春——2018年建德市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大赛全国赛总决赛隆重落幕。

10大项目激烈对撞,双创大战热火朝天

建德市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大赛自2015年开始举办。截止2017年,共有3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有15个项目获奖,共有11个项目落地建德,涵盖了科技、文创、农业、电商等各个领域,许多项目都立足于建德本地特色,紧扣建德产业发展的脉搏。历届大赛依托优质的项目基础,利用建德优越的自然环境、优势的扶持政策吸引更多的参赛项目落地建德,生根开花。

在过去三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的智汇建德·17°青春——2018年建德市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大赛一经开展就受到了更多企业、创业团队和青年人才的欢迎。今年的大赛面向全国征集参赛项目,通过在杭州、建德两地市中心城市大屏播放信息、各路媒体发布报道、德国分赛区线上线下发动等途径进行项目征集。

大赛自9月25日开放报名以来,共收到来自文创、物联网大数据和高端制造业、旅游、互联网四大领域的150个项目参赛,还有来自德国分赛区的高端项目参赛,覆盖德国、山东、海南、浙江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登上今天决赛舞台的10个项目,都是在历经了征集、政策交流会、闭门海选赛、综合评定等一系列流程后,从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的。而在今天的总决赛现场,每个项目都有6分钟的展示时间和5分钟的主评委点评时间,并在最后接受主评委和大众评委的打分。在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鏖战,决出本次总决赛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4名。

优胜奖:中小型低品位工业余热发电系统、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石墨烯钢包铜复合线材产品研发销售、哞哞网智能管理平台

三等奖:软件定义卫星遥感数据服务及产业化应用、居家养老生活与医疗辅助系统服务平台、模块化矩阵底层开发系统

二等奖:曼镭智能科技、Abell高精度定位系统

一等奖:红外热像仪的研发与应用

各项目路演各显“神通”,上演一场视听盛宴

总决赛现场,来自文创、物联网大数据和高端制造业、互联网等各领域的10大参赛项目在总决赛舞台上各显“神通”,每个项目6分钟的路演可谓是给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决赛现场高潮迭起,也让颁奖仪式因未知而更受期待。

最终,一等奖项目红外热像仪的研发与应用在PK中获胜,赢得了10万元奖金;二等奖项目曼镭智能科技、Abell高精度定位系统获得5万元奖金;三等奖项目软件定义卫星遥感数据服务及产业化应用、居家养老生活与医疗辅助系统服务平台、模块化矩阵底层开发系统获得3万元奖金;优胜奖项目中小型低品位工业余热发电系统、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石墨烯钢包铜复合线材产品研发销售、哞哞网智能管理平台获得1万元奖金。

同时,为了更好的辅助青年人才发展,所有获奖人员均可纳入杭州市青年人才数据库,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享受建德市人才相关政策,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享受《建德市大学生创业专项扶持资金实施办法》相关政策,特别优秀人才可享受“一事一议”相关政策,获得最高600万元扶持。

各获奖项目还可享受逸龙文创园或跨境电商产业园最高3年办公场地免费使用权,更有银行信贷、无息贷款支持与市级媒体一年跟踪宣传报道。此外,本次大赛全程邀请知名风投机构参与,获奖企业将优先推荐给相关知名风投机构。

漫漫4年大赛历程,只为成就青年人才的创业创新梦想

建德作为新安江畔的活力城市,自刮起了“双创”这场流行风后,越来越多的青年创业人才在这个平台上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这座城市落地生根,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的企业、创业团队、青年人才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我。

大赛自举办伊始已经调动起广大创业创新者,尤其是年轻创业者的热情和积极性,为营造建德创业创新浓厚氛围作出应有贡献,也吸引了许许多多的青年人才在建德就业。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大赛举办至今,参赛报名项目从2015年的70余个,增加到2018年的150个,参赛项目也逐渐涵盖互联网、人工智能、电子商务、搜索引擎、网络服务、网络游戏、物联网大数据和高端制造业等多个领域。随着大赛的逐年举办,建德同时也加大了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推进创业创新水平提高并推动优质项目发展提升。

本届智汇建德·17°青春——2018年建德市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大赛充分依托优质的项目基础与建德优越的自然环境、文化魅力、产业优势,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战略,旨在打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为更多有梦想,有才华,有冲劲的创客们在建德建功立德提供便利。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方程 李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