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长臂猿孤儿“小美”50天啦!(组图)
发布时间:2018-11-30 14:08:00 Fri  来源:杭州网

灵长类都是有灵性的,你对它好,它是知道的,所以才会亲近你。最近,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动物幼儿园里的一只长臂猿孤儿“小美”颇受关注!“小美”,来到世上50天,有37天与人共处,在饲养员妈妈的照顾下慢慢成长。

住满一个月的“老房客”!

躺在保温箱里的“小美”,时不时仰起小脑袋向外张望,原来,饲养员田丽正在为它冲奶粉。

住进这个有“人味儿”的地方,已经37天,不知道“小美”有没有掰着手指头数过,但它的饲养员妈妈一定有数过,因为每天都要记录下小家伙的进食和身体状况。

吃着吃着就胖了!

“它刚被送来时,体重才517克,瘦得像只‘猴子’,现在都有700克重了。“据饲养员田丽介绍,起初每次只能吃8毫升奶的“小美”,现在增加到了28毫升。

饲养员每天都要定时定量给“小美”冲奶粉、喂奶,夜里也不例外,一天要喂多次。一个月来,“小美”的体重都在稳步上升。据悉,大概长到2个月,“小美”就能吃一些水果类的零食了。

我是妹子,嗯,没错的!

“它是母的吧?”每当有游客看到“小美”白里透黄的毛色,都会觉得它是女孩子。“它是母的,但从毛色上来认定是不准确的。”据饲养员丁国富介绍,成年的白眉长臂猿,的确大多是雄性黑色,雌性灰白色,但婴儿期的长臂猿,还很难从毛色上认定性别,因为在成年前,它们的毛色会出现数次转变。

“我们是通过技术手段,从生理构造上,早早判定出‘小美’的性别。”据悉,小美的毛色现在还和它妈妈一个颜色,等它1岁半左右可能会变黑,6岁性成熟以后,还有一个变回白色的时候,这个过程虽然漫长,但足以令人期待!

“还猿计划”,从萌妹子到女汉子

满月前,“小美”除了吃奶、睡觉,基本没有太多活动,所以饲养员每天还要为它做腹部按摩 ,帮助其顺利排便。

现在它多了一项娱乐活动,只见萌妹子“小美”,双手紧抓横杆,像个体操运动员一样,摇摇摆摆地锻炼身体,这是要成为女汉子的架势。

原来,长臂猿从婴儿时期到具备生活自理能力,大约要1年多时间,考虑到“小美”总要回到园区的野生环境中生活,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工作人员也很贴心的逐步开展“还猿”计划。

“还猿”计划的第一步,就是让小家伙慢慢熟悉长臂猿的各种习性,其中,臂力出众可是它在野外生存的最重要的天赋能力,当然要重点培养和锻炼。锻炼完,“小美”有了困意,饲养员将软绒绒的玩具递过去,它便紧紧抱着,1分钟后就静静地睡着了,一脸满足。

“抱着玩具睡,它会有安全感,每次睡觉都要抱着,这就好像是抱着妈妈温暖的怀抱一样。”饲养员田丽解释。

作者:通讯员 袁晓琴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