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业蓬勃发展 去年总产值近300亿元
发布时间:2018-11-29 20:30:0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29日下午,2018杭州人力资源服务和产品创新路演盛大开启。本次路演活动以“发现驱动·融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发现并展现一批杭州具有创新活力的人力资源服务和产品,推动产业创新变革,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激活市场,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市场配置人力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实现人力资源、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的协同发展。

路演的10个项目,代表着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业较高的发展水平,展现了人力资源服务产品的优势和风采。经过专家评委们的权威评分和人力资源高管的投票,最终,浙江优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优蓝网”项目与杭州有才信息技术公司的“i背调”项目荣膺2018杭州人力资源服务和产品创新路演重点项目,其余参与路演的8个创新项目均获得路演优秀项目奖项。

杭州有才信息技术公司的“i背调”项目,是通过“SaaS+人工智能+专业服务”这一形式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高性价比的员工雇前背景调查服务,以此可以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和用工风险。据了解,i背调建有行业内唯一的AI深度学习库,通过AI技术实现背调访谈后的智能解析、智能质检、智能客服等过程,极大地提高了背调人员的效率。

“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好干难干一个样”,这是很多社区社工管理延续了多年的现状。不合理的社工绩效薪酬管理体系,导致社区工作者在工作中出现团队协作差、主动承担差、攻坚克难差的社区问题。为了帮助社区对绩效薪酬体系进行改革,浙江外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设计了一款社工绩差薪酬考核软件,并依据信息化管理的发展进程,建立配套考核系统,帮助社区实现社工薪酬的有效管理。

参加路演的这些创新项目均受到了与会企业的“青睐”,企业纷纷表示将积极进行对接,通过专业化的人力资源服务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开发和使用水平,提升劳动者素质和人力资源配置效率,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杭州将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实施“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抓手,坚持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产业引导、政策扶持和环境营造为重点,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据统计,2017年底全市集聚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3家,从业人员近1万人,实现产值279亿元,服务93万家次企业,服务2200万人次,23家机构产值超亿元,11家机构税收超千万元。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张黎 李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