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拥江号”盾构机始发!2020年底有望3分钟过钱塘江
发布时间:2018-11-28 15:16:1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还记得今年6月在江苏无锡顺利下线的“拥江号”泥水平衡盾构机吗?这台由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用于博奥隧道工程西线的盾构机于今天(11月28日)正式在江南工作井顺利始发。

博奥隧道位于钱江三桥和庆春路过江隧道之间,北起钱江新城新业路与富春路交叉口,南至钱江世纪城博奥路与平澜路交叉口,项目于2017年7月正式动工,计划于2020年底开通。

博奥隧道效果图

根据建设计划,今天始发的“拥江号”盾构机由南向北将依次下穿钱塘江南岸大堤、钱塘江底和钱塘江北岸大堤,西线掘进长度约1680米,预计于2019年10月到达江北工作井接收。

据了解,博奥隧道工程越江段掘进施工将采用两台直径为11.7米的泥水平衡盾构机。除了“拥江号”,另一台东线隧道盾构机“亚运号”也已完成制造,正在陆续运抵现场进行安装调试,计划2019年春节后始发,于2019年12月实现隧道双线贯通。

按照杭州市博奥隧道工程施工总体规划,博奥隧道全长2.8公里。设计为机动车道专用的双向四车道城市干道,行车速度为60公里/小时。这就意味着,等博奥隧道通了,只需3分钟就能穿越钱塘江!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徐悦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