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留泗路丢了一刀“湿”钱的失主 保洁员牛师傅喊你来领钱
发布时间:2018-11-27 14:39:49 Tue  来源:杭州网

“我们捡到一个筐,本来以为是垃圾,想不到打开塑料袋,里面有一把钱、一副刀具,应该是卖鱼老板掉的,可我们跑遍菜市场都找不到失主……”11月26日,西湖市政两位环卫工打来电话求助。

这两位环卫工,分别是西湖市政的环卫班组长老任、管理员小牛,他们管的是留泗路的路面保洁。

城市道路能每天保持整洁干净,除了环卫工的清扫,还少不了管理人员天天路面巡查,巡查途中发现小件垃圾,一般他们都会自行处理掉。

事情还要从上周说起,11月23日下午4点多,小牛和老任作为巡查人员,正在留泗路上巡查,他们几乎同时在午山公交车站旁的人行道上看到了一个白色塑料筐。

“我们巡查看到白色垃圾肯定要马上捡掉的,当时第一反应,那是被人丢在路上的垃圾筐,白色塑料的,装蔬菜、装水果用的!”小牛说,老任想想凑近去把筐捡起来、丢进垃圾车。

一拎筐子,有点重,原来里面还有几把刀具和一个白色塑料袋。打开一看,塑料袋里是一把湿漉漉的钱,面额有100元的、50元的,也有小面额零钞,仔细数了数大概有千把块钱。

零散的钱、白色塑料筐、几把刀,看起来像是卖鱼的小贩掉落的。两人在原地等了半个多小时,没等到失主,只好把整个筐搬回了办公点。

按照他们的经验,失主一般都会回来找路上的保洁员打听有没有捡到东西,但一天以后失主并没有出现。

大小面额的钱湿漉漉的,却被码成了整齐一刀,可见这笔钱对失主的重要性。会不会就是附近菜场的鱼贩,说不定正在着急找钱?周六、周日两天,小牛主动出击去找失主,跑到午山农居点的菜市场,一个摊头一个摊头的问老板,结果没人说起自己丢钱了。

这下小牛没招了:“请媒体帮帮忙,帮我们找一下失主!”

作者:通讯员 周晓舟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