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凯旋街道开展“圆满微心愿”活动 温暖这些困难户
发布时间:2018-11-26 17:20:3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26日,江干区凯旋街道和谐苑三楼会场暖意融融,由江干区计生协主办、凯旋地区计生协承办的“爱心圆梦,情暖江干”圆满微心愿主题活动正在进行。

凯旋街道计生协会经过前期调研,记录下14户计生困难家庭的微心愿,举办爱心牵手公益活动,将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中。

活动现场,大家欣赏表演、品尝西点大师亲手制作的美味蛋糕和自己烘焙的点心,拍照留念、表达祝福,这些计生困难家庭代表纷纷在心愿纸上表达了自己的心愿感想和未来憧憬。

“过去一年,凯旋地区计生协会坚持以服务群众为主线,以‘爱心牵手’行动为抓手,把计生扶危济困融入到街道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广泛动员和组织会员群众积极参与基层计生帮扶,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把关爱送到了人民群众家门口,把帮扶救助工作做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凯旋地区计生协会会长李国强说。

“‘爱心圆梦,情暖江干’圆满微心愿主题活动是我们对辖区内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成员进行帮扶活动的一项。此外,我们对这些家庭还开展了志愿者上门、医疗机构开设绿色通道等帮扶项目。”江干区卫计局副调研员郑建林透露,接下来,江干区将对区内所有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开展“个性化”帮扶,如江干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该群体家庭开设了紧急救助、绿色通道、一对一帮扶等项目,解决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成员的健康问题。

“希望通过多样活动,让更多社区居民融入到帮扶活动中来,同时,我们要发挥计生协会作用,以精神慰藉和心理疏导为重点,深入开展关怀服务活动,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提供精准扶助、精细关怀。”郑建林表示。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蔡科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