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惊叹 杭州这50家精品民宿勾起你的乡愁
发布时间:2018-11-26 11:07:37 Mon  来源:杭州网

记忆里的老土房、旧柴房,经过设计改造,在不改变原有风貌的情况下大大提高了居住舒适度。

“我们为了保存这幢房子的原有风貌,在改建时把每一块石头都编上了编号,在完成改造后再把每一块石头按照编号复原。”来自杭州的美女民宿主人介绍。

随着旅游业的成熟与发展,民宿逐渐成为了一部分人旅游居住,感受当地文化生活的首选。

近日,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编的图书《坐看云起时:杭州精品民宿》发布,通过大杭州范围内的50家经典民宿,从民宿业主、自然生态、历史人文角度展示杭州的人文关怀与城市气质,勾勒出精致杭州。

《坐看云起时:杭州精品民宿》新书发布

杭州市旅委副主任赵弘中讲到策划该项目的初衷:“《坐看云起时:杭州精品民宿》的问世,正是我们在这个凸显个性化旅游的时代里,引领读者在体验风景文化的同时,感受杭州多元包容的城市品格和活力创新的发展风貌。其中收录的50家精品民宿,代表了杭州民宿的水准、特色和品质,展示了大杭州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别具特色的民俗风情,以及杭州全域旅游创新实践下的丰硕成果。”

主创团队介绍图书背后的故事

书中所呈现的五十家精品民宿,按照杭州境内河流和山脉走向,为旅行者设计了一条兼顾趣味和风情的体验路线。

这些民宿分布在杭州的山山水水间,有像夕霞小筑一样在断桥旁闹中取静的老民居,也有像兰惜显秀般在灵隐白乐桥下的改良别墅,又有像珑璟心情一样在老地标四眼井旁改造一座杭儿风老房子,还有如同北上那年的主人般,于天目山下修缮了一座历经百年沧桑岁月的古宅,或是像西坡千岛湖的主人一样,在千岛湖湖岸的三角洲上,守着那座承载着儿时记忆的乡村黄土房。他们用一杯好茶、一壶好酒、一段故事,等待远方知己。这些精品民宿,体现着民宿主人们对梦想与情怀的坚守与执着,延续着“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杭城韵味,传递着“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超然与豁达。

读者正在阅读《坐看云起时:杭州精品民宿》

《坐看云起时:杭州精品民宿》中英文版以旅游文化为主线,用精品民宿贯连中西,以精美影像传递美好,以真实信息服务旅行需求,用充满诗意的语言讲述民宿主人故事,在引领读者体验精致舒适之旅的同时,传递杭州多元包容的城市品格和活力创新的发展风貌。

该书中文版已在浙江摄影出版社官方微店在11月22日-12月6日限时七折销售,同时,全国新华书店、浙江摄影出版社天猫旗舰店、京东、当当等平台也即将上线。英文版图书将于12月中旬在浙江摄影出版社天猫旗舰店上线。


作者:吴燕 通讯员 余慧  编辑: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