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偷电瓶还贷 嫌疑人和民警上演追逐大戏
发布时间:2018-11-25 20:50:56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就这样,两组民警跟着胡某从绍兴追到了瓜沥,又从瓜沥追到了萧山,又从萧山追到了滨江……

停车场接连发生盗窃

近日,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接连接到3起群众报警,称自己电瓶车内的电瓶被盗。更巧合的是,3个被盗事主都是将电动车停在义蓬一购物场所的地下停车场后被偷了电瓶。

接到报警后,义蓬派出所民警陈超峰立即带队赶往现场展开调查。通过对现场环境的勘察,以及对周围的走访调查,民警锁定了嫌疑人——胡某。随后,民警通过对嫌疑人行为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得出了嫌疑人的大致行踪方向。于是,民警一边派人蹲守在案发地点以防嫌疑人再次作案,一方面根据线索对嫌疑人进行追踪。

11月20日下午2点左右,义蓬派出所民警得到线索称嫌疑人胡某出现在绍兴,得知情况后,民警们立即赶往绍兴。经过一系列的线索分析,民警将范围缩小,最终在一停车场内看到了胡某。于是,民警向前表明了身份,要求胡某下车配合调查,胡某的神情显得有些紧张。

嫌疑人拒绝配合 上演“追逐戏”

没想到的是,胡某突然将车窗摇上,油门一踩,竟然迅速从民警眼皮子底下溜走了。考虑到正面激烈的追逐可能使胡某更加慌张,影响到过路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民警们立即上了“便衣车”暗中进行追赶,同时立刻向队里请求支援。就这样,两组民警跟着胡某从绍兴追到了瓜沥,又从瓜沥追到了萧山,又从萧山追到了滨江····为了排除可能发生的意外,民警仍然在暗中紧紧跟随,希望能在胡某下车时将他拦下,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而此时,已经是晚上7点。这一场追逐,从白天持续到夜晚,整整5个多小时民警们不敢有一丝放松。又过十几分钟,胡某突然下车了。一直等待的时机终于到来!民警们迅速反应,立刻下车控制住了胡某。原来,胡某刚才发生了交通事故,他的车与前车追尾,导致车身被刮擦了。那时的胡某,还以为警察早就“打道回府”了,便下车与前车驾驶员理论。

民警随即将胡某传唤回了义蓬派出所,经审讯,胡某对盗窃电动车内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除3起电瓶盗窃外,胡某还交代了在义蓬的另一起,以及在萧山的二起,都是电瓶盗窃。

还不起小额贷款 毁了生活

据胡某交代,他今年28岁,是个90后,四川人,十多年前就来到了杭州。经过几年的努力,当上了瓜沥某电影院的主管,娶妻生子,有了自己的房子,还有一部老丈人留给他的一辆车。近期由于经济原因,他向某平台借了一万多元小额贷款,但没有按时还款,债主经常打电话到他工作场所,导致他被领导开除。迫于还债的压力,他想到了去偷电瓶。每一辆电动车里有四个电瓶,总共能卖150元左右。6次下来,他把偷来的电瓶都转卖给了收废品的,换来约1000元钱。

目前,胡某已被大江东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俞晓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