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18-11-24 14:41:33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23日,由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举办浙江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工作推进会举行。

据了解,在人民银行总行的支持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下,浙江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已取得了先发优势,成效显著,第一批和第二批7家民营企业共发行债务融资工具39.2亿元、配套的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发行9.2亿元,投资者反响积极,积极参与债券认购,有效降低了民营企业债券的发行难度和发行成本。

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负责人介绍,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是当前形势下人民银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具体政策举措。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持续推动浙江民营企业参与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支持浙江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并且成为全国第一个签署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合作协议的省份。

目前,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正在进一步加强动员部署,指导全省人民银行和金融机构,积极支持省内民营企业参与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推动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债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作者:见习记者 楼子璇  编辑:王帆